⬛️⬛️他懂个屁的九缥和野尘

此号缘更

【全职/叶乔】理想三旬(一)


*原著向(我到底有多喜欢原著向)
*私设时间在第十五赛季前的夏休期
*题目很理想,正文很现实,设定很梦幻
*十分我流的比赛和设定
*致所有为梦想前行的电竞选手

时光匆匆独白,将颠沛磨成卡带,已枯卷的情怀,踏碎成时代。
——《理想三旬》

*
乔一帆是半夜清醒的。他看了一眼手机,刺眼的荧光让他忍不住眯起了眼睛。
凌晨两点四十三分。
他坐起身,发现空调不知什么时候停了,汗水浸湿了T恤黏在身上分外难受,而被子已经被完全踢到床底下。
乔一帆捡起被子抖了抖,丢回了床上,开始打着手机的荧光找拖鞋穿。
他先拿着遥控器折腾了一下空调,发现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后,还是打算先把汗湿了的T恤换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昨晚睡得早的缘故,他现在没有一点睡意。那便只好训练了。打开灯,习惯性的打开电脑,插上账号卡,点开小程序,开始在自定义房间里练着基本功热身。
翻滚、挥砍、闪避……每一个操作都精准非常。如果说五年前他的操作虽然准确但仍有飘忽,现在就只剩下身经百战的沉稳了。
练习结束,他抽出了账号卡,换了一张卡插入读卡器,点开了荣耀网游。
尽管是一个快要20年的游戏了,荣耀却仍然火爆。目前为止中国联赛已经举办了十四个赛季了,而世锦赛在五年前开始每三年举办一次,马上又要准备举办第三次了。
乔一帆看着屏幕里的小号——一个刚满级75级还是浑身装备蓝绿相间的鬼剑士,甩了甩手腕,操纵着它朝竞技场走去。

自从李轩退役后,“第一阵鬼”的名号终于名正言顺的落在了他的头上,尽管在此之前李轩就已经感慨过一句“长江后浪推前浪”了。
已是深夜,但对于成千上万的网瘾青年来说,时间永远不是问题。荣耀里仍然热闹非凡:夜猫子工作室们在孜孜不倦的刷着材料,世界频道无论什么时段都缺不了复制党的身影,公会之间的争斗也不分昼夜……而竞技场门口也永远车水马龙。
乔一帆对阵鬼可谓是早就得心应手了,而他现在也才23岁,即使已经是巅峰期的尾巴了但也还是巅峰期,角色“一寸灰”也能算是神级账号了,浑身上下银装包裹,至于为什么还要用一个蓝绿相间的小号打竞技场,还是为了练习。
五年过去了,竞技场制度也有了一定的修改,从积分换装备变成了“段位+积分”换装备,路子比较平民化和贴心了,让买不起橙装的穷逼们有了拿橙装的机会,就是段位要到十二段罢了。
乔一帆现在的小号“圈圈圈阵”装备蓝绿相间,打竞技场无疑是最好也最快的提升装备的方法。不过他的主要目的不是换装备就是了。
阵鬼攻击性不如斩鬼,一套带走或者一击必杀做不到,补刀还是很可观的。他确认了一下自己的技能加点,点下了单排按钮。
深夜的竞技场虽然仍然热闹,但人数显然还是要比大白天少很多的,尤其是打排位的人,几乎是点下单排的下一秒,“确认”键就出现了。
乔一帆排的是3v3,虽然5v5才是正统团战,但半夜他还是乐意排点人少容易的局。
很快就进入了准备的营地里,乔一帆是红方,其余两个队友一个剑客一个战斗法师,都是灵活的近战输出职业,跑得贼快;对面的配置比较稳健,一个拳法家,一个驱魔师,一个机械师。
在游戏中奶妈的人口基数本来就少,此时半夜就更少上加少了,系统配对的时候干脆就舍弃了奶妈,让六个输出职业进行pk,俗称“菜刀队”。
这种情况下就是看谁的输出高、谁会躲伤害了。一味的脸滚键盘可是不行的,除非对面拿着橙装用脸滚键盘式爆炸性输出打他这个蓝绿相间的小号,这样就算是叶修也会被打爆吧。
不过显然系统的配对还是比较稳妥的,大家的装备都差不多。

队伍频道里战斗法师开麦了:“菜刀队啊,怎么打?”
剑客也道:“虽然都是菜刀队,但是对面驱魔应该点了小治愈术,紧急时候救一命不是问题。”
两人语气有些忧郁。对面能奶,更何况他们这都是近战,对面还有个枪系的机械师。
乔一帆没开麦,他在频道里敲字:我开阵,拉过来打。
准备时间也就这么点,很快比赛就开始了。随着“荣耀”logo那两个金属翅膀一展开,名字奇怪的阵鬼率先踏出了营地。
比赛随机到的地图是天空演武场。除了在空中,还有个能把角色扔出边界直接判死的特点外,和普通的擂台没什么区别。
擂台外云雾缭绕,擂台内冰火两重天。
[队伍]圈圈圈阵:上。
剑客有些傻眼,但后来想了想,算了算了,反正这个段位的都是菜逼,菜鸡互啄嘛。想着就这么提剑冲了过去,三段斩直插对方阵容,战斗法师也提矛一招“龙牙”紧随其后。
然后奇怪的局面就开始了。
本来剑客有些忐忑,对面驱魔师看见他们冲了过来,镰刀一划就要开始吟唱,谁知他还没来得及吟完,只见鬼剑士也冲得气势汹汹,刚冲到可攻击范围,充满黑色鬼气的刀就恶狠狠地朝领头的拳法家斩去。
鬼斩,带吹飞效果。
拳法家应该是个新手,没反应过来直接被吹飞,头顶的血条可见地下去了一些。
被吹飞的拳法家后退了好几步。
剑客刚想回身迎击,然后发现他们就……起飞了。
刀阵慢悠悠地降在了他们的脚底,冰阵紧随其后。然后他们就看见鬼剑士也冲了进来,月光满月二连斩直贴上了机械师,脚踩鬼步打着伤害,凶得一逼,而且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打的,平A和攻击技能明明好像没有断过,鬼阵却从不缺席。
对面第一次遇到比战斗法师和拳法家还凶的鬼剑士,被吓得一愣一愣的。这一愣就造成了满盘皆输,凶得一逼的鬼剑士把他们的节奏全部打乱了,输出环境也得不到保障,反倒是红方的节奏被鬼剑士带起飞了。最后还剩对面还剩五分之二血量的时候,鬼剑士毫不犹豫地开启了鬼神盛宴,在他的带领下,剑客和战斗法师也直接开了大招,龙身、剑光、鬼神充满了整个天空演武场,干脆利落的一波带走了三人。
“荣耀”两个字干脆利落的绽放在屏幕之上,剑客和战斗法师都还没反应过来。
我操!大腿啊!
666666!!
他们来不及反应,鬼剑士就已经干脆地退出地图了,独留一个系统自带的“全场最佳”形象动画。
这鬼剑士怎么这么凶啊?
就连队友也在感慨。

乔一帆倒是没什么反应,他平静地退出了竞技场准备排下一把,这次匹配花了一点时间,他剥了颗糖塞进嘴里,这次的地图是艾拉德宫殿地下二层。
超凶的鬼剑士在低端段位里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个半小时过后他就已经到了四段还打了两把晋级赛了。段位越高晋级赛越不好打,五把里面要胜两把才能晋级,而有的时候你不得不承认猪队友是真的存在的。
升到了四段,乔一帆先花了八百积分把手中的蓝武换成了紫武,然后又转身投入了竞技场的怀抱。
手边放着一个本子,每局出来后记两笔。
或许是年轻人精力无穷,他就真的这么打了五个小时,直到第二天八点陈果起床后看见了他勃然大怒。
凶得一批的第一阵鬼兼兴欣战队队长遭受了老板娘一顿劈头盖脸的臭骂,然后被赶下去吃早餐。
“半夜睡不着干嘛呢,看小电影都比打游戏要免去臭骂的可能性要高啊。”方锐给自己剥了颗鸡蛋道。
乔一帆:“前辈说笑了。”
方锐瞥了他一眼,啧了一声:“你说你当了个队长怎么越来越不像样了呢?”
乔一帆一脸茫然,不太清楚方锐在说什么。
餐厅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份最新的《电竞周刊》,封面上硕大的标题引人注目:“方锐宣布退役!再失一员猛将,兴欣该何去何从?”
乔一帆是用眼光瞥到封面的,而头条的主角正在他对面坐着淡定自若地剥鸡蛋。
他叹了口气,放下了粥碗,看起了杂志。
第十五赛季,兴欣止步积分赛,未能拿到季后赛的名额。
这个夏天于他们而言就已经结束了,同时,方锐宣布退役。——被陈果按着退的,其实本人并不想退,尤其是兴欣现在青黄不接的时候,可是他的手已经无法再支撑下一个赛季的比赛了。
有的时候他们都觉得陈果不是他们的老板而是一个老妈子,在其他老板都在尽可能的利用选手的价值的时候,她却一门心思地让选手少辛苦一些。
方锐被陈果按着退役了,一时间有些茫然,还不知道要干啥,先留了下来去帮公会的忙。
夏休期开始了,选手们都回了家,乔一帆却选择留了下来。
苏沐橙和方锐在这几年里接连退役,当初的兴欣剩下的人也不多了:安文逸最终还是无法战胜自己的弱点,在找到了如今的治疗顾凉后主动选择了退役,回去读他的大学;罗辑也是,毕竟是个高材生,真的不敢耽误他让他来打职业,不过罗辑目前挂名技术部,仍然有远程支援;现在剩下的只有莫凡、唐柔、包子和他自己。
而不妙的是,除了他和莫凡,其他人也到职业暮年了,尤其是唐柔。
唐柔最近状态下滑的厉害,虽然手速本身就高其他人一些,此时就算有所下滑也不算太严重,但她的体力和操作精确性已经不复从前。经常赢一场输一场,让粉丝极为不满,再加上一些陈年旧事又被黑粉拿出来提了又提,别说其他战队的粉丝了,就连兴欣战队的粉丝都喊着要唐柔退役。在他们看来兴欣这次积分赛排名第八全是唐柔的“功劳”。
为此陈果快气炸了,可唐柔对此却看得开:“把炮火击中到我身上也好过对整个战队开炮吧?况且,他当年可以,我为什么不行呢?”
当年的顶梁柱开始撑不下去了,而新人却始终找不到头。转会窗目前有些萧条,一时间也招募不到合适的人选,替补跟不上他和莫凡的操作,青训营也没有什么太过优秀的好苗子提拔,整个战队显得青黄不接。
乔一帆放下杂志,捧起有些凉了的粥喝了一口。
他现在也算是老将了,顶着“第一阵鬼”的名号,在方锐退役后也正式从副队长变成了队长,可是如今他仍然感到慌乱和无措。
兴欣是接纳了当年那个他的地方,是改变了自己一生的那个人的梦想之所,他不愿离开,不愿让它衰败,可目前这个情况他却无能为力。
自从昨天对战霸图输了提早结束了赛季征程后,紧接着方锐退役,网络上骂声嘘声感慨声一片,他连微博都不敢看,早早的就睡了。
他只是不明白,当年的最佳新人、当年的黄金右手,为兴欣赢下汗马功劳的两名老将,为什么只是因为无可避免的状态下滑和伤痛而遭受粉丝的咒骂。
但最让他无法接受的还是自己。因为他不让人省心,带不起这个战队,才让战队显得如此青黄不接,才让他们无法安心退役,仍然坚持下来背负骂名,甚至不惜要用手术来试图治疗,好让自己能重新回到赛场上。

方锐吃完早饭抬起头看见对面青年正对着自己的发旋叹了口气。23岁了,怎么还跟当初的少年一样。
楼上公会部再度传来了臭骂声,紧接着莫凡和魏琛黑着眼圈被灰溜溜地赶了下来。
得,又是两个通宵游戏的家伙被陈果发现了。
陈果怒气冲冲骂骂咧咧地走了下来,气势很是凶狠,也拉开椅子坐下了。很显然,三个通宵的家伙头更低了。
方锐扫视了一圈,得,战队如今也就剩这么点人没回去了。要不要先鼓励一下呢?方锐有些忧郁地想。
谁知乔一帆突然抬起了头,咕咚咕咚地喝完了碗里的粥,站了起来。
方锐一愣,随后笑了。
乔一帆深呼吸一口气,道:“现在只剩下我们了,有些事情也能说说了。”他说得很慢,好像每一句话都要在心中琢磨一下才能说出口,但语气却十分坚定,“如今战队的情况想必大家都清楚,可我绝不承认我们此后会一直一蹶不振。我们有优秀的选手、丰厚的资源、神级的账号,只是难关始终是要降临的,但我们既然曾经能把不可能化为可能过,那么我相信现在的困难也必定不是事儿。”
“新打法需要琢磨,新人才也要挖掘——无论是转会窗还是网游。”他道,“我们需要一支全新的,但又和以前一样的兴欣来迎接下个赛季!”
“好!”魏琛率先起哄鼓掌,被陈果怒瞪一眼消停了。
方锐撑着头噗嗤一声笑了:“小乔啊,我虽然说你队长当得不像样,也不代表你要学叶修这个老东西啊!你这不是把他当年干过的事再干一遍吗?”
乔一帆反问:“他能干我为什么不能干?”
方锐愣了一下,两手一摊:“得,我们这个战队是彻底要跟这个人干上了。”
唐柔是,乔一帆也是,哈哈大笑起来的魏琛是,甚至连此刻目光灼灼仍然沉默点头的莫凡也是,那抹由第一任队长赋予给战队的灵魂与精神,始终在每个人身上流淌。
“不过这个老东西在干嘛啊,好久没见他冒头了。”方锐说着。
“前辈他……”乔一帆最后一次和叶修联系还是在一个星期前,那一天唐柔再度输掉了比赛,网上骂声一片,叶修主动找他来谈话。
初代队长仍然心系战队,乔一帆却感觉非常惭愧。
“叮咚~”门铃响了。
“谁啊?”陈果有些疑惑要去开门,扭头狐疑地看着身后的四个人,“你们是不是又乱买什么东西了?!”
四人拼命摇头,开玩笑,兴欣最凶的从来不是选手而是老板娘啊!
陈果打开了门,惊呼:“叶秋?!”
“咦?”方锐也跑了过去,“这不是叶修弟弟嘛?”
叶秋:“……你可以不用这么叫我。”
陈果把方锐糊到一边,赶紧让人进来:“你怎么来了?进来坐坐?”
叶秋摆了摆手:“不用了不用了,我就是来送个东西……”
“啊?”陈果有些不明所以。
叶秋此时神情一言难尽,他干咳了一声:“嗯……一些事你们可能无法相信,但它确实是发生了……我一开始也接受不了,不过习惯就好,他还是以前那个样,嗯……”
陈果一头雾水:“你在说什么?”
叶秋一咬牙一脸破罐子破摔的表情,拉出来一个人:“算了你们直接看吧!”
陈果:“……”
方锐:“……”
那人被扯出来:“我早和你说了我自己直接来就好了,你非要带我过来。”
叶秋:“闭嘴!万一人家不信怎么办?!”
这下子,乔一帆等人也坐不住了,猛地站了起来,冲到门口,也呆在了门口。
陈果哆嗦着手指问:“这……这是……叶修的儿子?”
叶秋:“……”
来者无奈地看着她,眉眼耷拉着还是以前慵懒又欠揍的弧度:“老板娘,是我啊。”
“我靠!你这个狗东西这么变成这个样子了?!”魏琛快吓傻了。
“老魏你把下巴往上抬抬,要是惊掉了假牙怎么办?”
“我……”魏琛忍住爆粗的冲动,对陈果说,“老板娘,这我能打保票,这货绝对就是那个逼!十五年前老夫见到他时他就是这副贼眉鼠眼的鸡贼样!”
陈果呆愣愣地回答:“可是……可是……?”
“‘一开始可能不相信,但确实是发生了……’”乔一帆喃喃地重复了一遍叶秋刚才的话。

“我也不相信啊,可确实是发生了。”叶修说,“我发现自己回到了十八岁。”
乔一帆的心突然高高地跃了起来。

TBC

评论(15)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