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懂个屁的九缥和野尘

此号缘更

点文回应2·(二)·全职篇·叶黄

其实这个脑洞开得蛮久了。想到这样的设定也不能怪我,谁叫我家电梯上就贴着“困梯请打:(维修部门)XXXXXXXXXXX 叶工 (客服部)XXXXXXXXXXX 黄工”
所以说,每一次坐电梯都在爆脑洞好吗?【其实我是有过困电梯的,那时还是小学,但是没有人来救我(……感觉自己被世界抛弃了呢……
最后是电梯自己开门把我放出去了
所以本文是亲身经历改编
可能有一定的bug


“老叶!27栋的电梯停了!停在17楼,里面还困着人呢!快去修!”黄少天刚挂下电话就扯着嗓子嚷嚷,他的声音尾音有些尖,辨识度很高,所以当他的嗓音传进叶修的耳膜时,叶修下意识地蹙了蹙眉,随后用尾指挖了挖耳朵。
“好啦好啦,啧啧,这声音真是……”叶修嘟囔着站了起来,拎起工装外套和工具箱,简单的将外套披在肩上,大踏步的走了出去。

叶修和黄少天是同事,在荣耀小区工作。
近来房价暴涨,楼盘也起得零零碎碎,像荣耀小区这种早期建好的大型住宅区,目前已经不多见了。楼栋多,还高,自然也要装备电梯。电梯一多有时也糟心地出点事故,就需要有人去修。
叶修大学学的是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毕业后却颇为没追求的到这当个电梯维修工,月薪才两千。但他活得也挺逍遥。
黄少天则不同,他从小就住在这,大学毕业后也不管专业对不对口,为了照顾父母,重新跑到这里当个物业管理人员。但因为话多,所以整个小区的人都知道他,有时饭后陪父母走一走,张大伯陈大婶李大妈王大叔什么的都来打招呼。

等叶修浑身油渍的回来,黄少天已经准备锁门了。
“老叶你也太慢了吧?算了算了,你回来了就好,我把钥匙放在柜台上了!”他边说边手不停的收拾东西,最后背起了背包,本来想抬脚就走,但又觉得叶修一个人呆着没人理有些怪可怜的,还是决定等一等叶修,“算啦!我还是等等你吧!”他一脸“还不快跪谢朕”的表情。
叶修扫了他一眼,似笑非笑:“今天又愿意等我了?”
“平常有其他人嘛!今天我最后一个走,就勉为其难的等你啰!”黄少天叉腰而立,看着叶修慢吞吞的模样,又忍不住说,“我说老叶你不是真的老了吧?咋那么慢啊!你快点啊!晚了天气就冷了!修电梯不修快点就算了,怎么连换个衣服都这么慢啊!接下来你是不是该和陈大婶李大妈他们跳广场舞去了?”
“你以为修电梯是件很简单的事吗?”叶修朝天翻了个白眼,从内间里找出衣服换掉自己身上满是油的衣服,“有本事你就别让自己被电梯困住啊。”
黄少天嗤笑一声,满脸骄傲:“我可在这住了二十四年,从没有被电梯困过!”
“你最好祈祷别被困。”叶修把脏兮兮的衣服随意团成团丢进塑料袋里,仍是似笑非笑的表情。
“绝对不会!”黄少天信誓旦旦。

常言道,话不能说得太满,不然一语成谶就搞笑了,脸都拉不下去。
黄少天蹲在黑漆漆的电梯里忍不住想:我擦。
其实黄少天有个秘密从来都没和别人说过,那就是他有轻微的幽闭空间恐惧症,平常就不喜欢呆在又小又没人的地方,这主要和他小学的时候不小心被清洁工困在黑漆漆的厕所里有关。
今天双休日,也没轮到他值班,他好不容易睡了个懒觉,起来发现爹妈都下去跳舞下棋去了,只得自己穿着大T恤大裤衩踩着拖鞋慢吞吞的下去觅食。
结果当他拎着豆浆蒸饺叉烧包嘴里叼着油条慢吞吞地走进电梯,摁下23楼的按钮,电梯哼哧哼哧地爬到15楼时,突然停下了。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电梯里的灯就黑了,甚至还开始往下掉。
黄少天一惊,第一反应就是扒着电梯里的栏杆抱着早餐蹲下,免得电梯来个自由落体。
所幸电梯缺德了一时没缺德一世,落得还算缓慢,并且落了一段时间就没掉了。
黄少天估计了一下,自己还没掉到一楼。
电梯内黑漆漆的,一片安静,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声,怀中早餐仍旧冒着热气。
黄少天赶紧摸出了手机,亮起的荧光让他松了口气。
电梯里很热,这让他有一种呼吸都困难的错觉,他打着手机慢慢地站了起来。
“冷静!黄少天!冷静!”他拍了拍自己的脸,深呼吸一口气。
身为物业的人,自然记得自己工作地方的电话。他只能打过去,再联系叶修过来修电梯,因为叶修没手机。
见鬼!这家伙为毛老是不买手机!下次一定要掐着他的脖子猛晃!直到他答应买手机为止!
黄少天摁下了一串数字,跺着脚等了会儿才有人接听。
“喂,您好。这里是荣耀小区物业管理中心。”
听到熟悉的声音,黄少天暗暗松了口气,立刻嚷道:“小远小远!是我啊!我这儿22栋电梯坏了!我被困在里面了!你快叫叶修来修啊!!”
电话那头的许博远也吓了一跳,却面露难色,艰难道:“……黄少……今天早上7点左右43栋电梯坏了,叶师傅跑过去修,现在还没回来呢……”
黄少天一愣。
现在还没回来?
这么说他还得待在这儿不知道多久,直到叶修修完43栋的电梯回来,才能赶来救他。
该死的,他怎么就不买手机呢!!
黄少天扯了扯嘴角:“哦,没事,修业主的要紧……嗯,等他回来了,你记得转告他要来救我啊。”
“黄少你没事吧?”似乎是听出了他话中的一场,许博远无不担心地问。
“啊没事没事!安静空间有助于我思考问题!我挂了啊!”黄少天赶紧提高自己的音调,努力恢复成平常说话的样子,噼里啪啦地说完,挂掉了电话。
这下好了。
黄少天盯着“结束通话”界面,心想:乌鸦嘴了吧黄少天?叫你嚣张!你看了那么多热血漫画小说电视剧,里面哪个家伙不是在死之前说了带有“绝对”字句或者秀恩爱的话的?
况且现在也不是考虑拉不拉得下脸向叶修求助的问题的时候。
他背靠着电梯内部设立的镜子缓缓蹲下,抱着早餐。
黄少天不矮,一米七几的个子,但此刻他却觉得电梯特别高,似乎还有种隐隐往下压的趋势,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
手机因昨晚忘记充电,电量已经呈现红色了,他不敢一直亮着浪费电,只得锁屏。
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才来。
他蹲坐着,闭上眼睛,争取让自己忘记这幽暗狭小的空间,融入到无限的黑暗中去。
可还是有点害怕。
似乎过了很久,闭着眼却因为有点恐惧而导致睡不着,他想都过了这么久了叶修怎么还没来?
他忍不住摁亮手机,却发现时间才过了三分钟。
“我的天……”黄少天无力地呻吟道。

该死的,下一次爬楼梯算了!
再也不坐电梯了!
哪怕家在23楼也不管了!
叶修你个混球!干啥不配手机!
卧槽为什么要这么久……
……

幽暗的空间里,万千思绪突然就这么在脑海中翻涌,其间还夹杂着一些从前的记忆。
他想起自己大学的时候,机械学院的叶修凭借嘲讽闻名全校,而自己也在物理学院这边因话痨闻名遐迩。
虽然工科和理科都算得上有点异曲同工,但双方还是把对方当竞争对手看的。
于是在学院级的篮球比赛上,黄少天第一次看见了叶修。
不过叶修是大张旗鼓地坐在观众席上,一左一右俩小弟——其中一个还是黄少天他们理学院这边的“叛徒”,数学学院的天才——冲着对手开嘲讽。
那可是学院级别的嘲讽!
机械学院与物理学院各占体育馆半边天互相嘘对方捧己方,中间隔着个篮球场,颇有当年军训时下雨,地面积着一滩水,双方人马各坐一边扯着嗓子拉歌的架势。
既然黄少天与叶修能因类似的原因在学校里闻名遐迩,那么双方人马的战斗力应该是差不多的。但此刻明显的是理学院差了一点,因为黄少天在赛场上,还是个小前锋。
再于是,黄少天忍无可忍地和叶修杠上了。
待黄少天如弹珠滚豆子一般说完后,叶修脸上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只一句话就把黄少天给K.O.了:“警告了。”
黄少天一扭头,就看见裁判面色不善地盯着他。
同是物理学院的于锋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别理叶修那个家伙了,防好机械的俩人吧!一个前锋一个控卫,难打。”
黄少天再度转头,敌队的周泽楷和肖时钦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同时扭过头来。
校草级的人在篮球场上驰骋,其他学院的妹子们全都跑去和机械学院加油,而且机械学院里除了校草还有个校花苏沐橙,这样比较下来,物理学院可怜得令人可怜。
比赛后,黄少天扯着嗓子响遏行云的吼了句:“叶修————!!!!你大爷!!!!!!!”
观众席上的叶修用尾指挖了挖自己的耳朵。

回想起大学时代,黄少天什么恐惧都没有了,只有悲愤。
作孽哟!自己为毛和叶修同一个大学!
“叶修你大爷的!”黄少天气不过,猛地捶了一下电梯。
“看起来很生龙活虎嘛,还有力气骂人,不用我救了?”
黄少天瞪大眼睛,看见电梯门缓缓地被撬开,叶修一身灰色工装站在门口,表情还是似笑非笑。
“我靠!”黄少天叫了起来,刷地起身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你为啥不买手机!!”
叶修沉思了一下:“有点难言之隐。”
“你有难言之隐?!”黄少天满脸不相信,“不会是欠别人钱不想被人追债吧?”
“没那么严重。”叶修说,“你出不出来啊,我要修电梯啊。”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赶紧跑了出去。
早餐还有点温热。他松了一口气。
叶修拎着工具箱熟练的拆开电路板,顺带还挑了挑眉:“话说回来,上次说绝对不会被电梯困的家伙是谁啊?”
黄少天最怕叶修记起来,脸色变得特别难看:“那又怎样!你要怎样!不买手机还好意思说!这次得亏是我!要是是其他业主——”
“我要怎样?我就这样呗。”叶修起身,半边身子探出电梯,拉过他,在他左脸啄了一下,随后立刻松开,趁黄少天还呆滞中时,缩回到电梯里,朝他挥了挥手,“好吧,我下次会记得弄台手机的。”
电梯骤然亮起,门缓缓关上,载着叶修朝底层落去。
黄少天呆愣愣地站在13层,半晌才大骂出声:“叶修————!!!!!”
这一声太大了,导致13层住户都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13层的李大婶刚跳完舞回来,正打算抱怨谁在大骂,甫一开门就看见了黄少天站在那里,怒目圆视着电梯,仿佛和电梯有什么深仇大恨。
“诶,这不是少天吗?少天你怎么了?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