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懂个屁的九缥和野尘

此号缘更

【周黄】剑斩秋风(一)(民国AU)

本来这篇周黄是想写成武侠的,但因为看谨言看得爽到fly起来,于是就写成民国了……
一个理科狗写历史文真是作大死哟……
有bug请见谅
我知道当中有些历史狗
有的地方还攥改了
其实应该是架空文了吧……
类型是民国AU?
其实我就是想要自己写!得!爽!而!已!
新年贺
中篇
最好看得大家爽我写得也爽!





“少帅,那家伙还是不肯开口。”副官在耳旁说。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继续看着手里的文件。
江波涛做他的副官也有些年头了,熟知这个沉默寡言的少帅的性格也很久了,自然能从他的只言片语中摸索出他全部的意思。
例如此刻周少帅的那一声“嗯”,他就明白,少帅是要自己来处理那件事了。
江波涛于是便只好退下了。

如今整个华夏分割成南北两个政府,南方政府的总统陶轩和北方政府的总统冯宪君,虽说都是华夏人,但也不妨碍他们时不时对掐,就连他们领地里的军阀都有点这样的态度。
虽说知道对方眼线遍地,但江波涛还是万万没想到,陶轩竟然能把一个这样的卧底安插在周泽楷的身边!
南方政府在北方人看来都是一群喜欢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骗子。这点从今年陶轩逼得为他立下汗马功劳的叶秋元帅遁走就可以看得出来。
谁都知道逼走叶秋的借口是假的,但陶轩还是咬死这一点,还添油加醋的讲了一大堆“叶秋存有反心,不然为何年年败退”之类的屁话。
这份带有侮辱叶秋性质的电报一发表,就连周泽楷看了都皱眉觉得有点愤怒。
虽然两边是敌人没错,但所谓对手之间都惺惺相惜。周泽楷还在军校里读的时候,叶秋打的仗已经成了战术课上的例子。
叶秋的作战能力可是没得说的!
江波涛不由得想起那各式各样阻挠他们扩展北方政府土地的方式,不由得哭笑不得。
年年败退是没错,可南方政府不靠谱,始终不发军饷,粮饷也少得可怜,手下的兵军饷不够,饭也吃不饱,大部分都投奔到北方来了,剩下的都是强硬留下的歪瓜裂枣,能好到哪里去?叶秋元帅绞尽脑汁的打仗,虽然年年败退,也从未损失过一寸土地好吗?
倒是接下来陶轩提拔的、顶替叶秋位置的那个孙翔,一个人在前线带着自己的独立旅战得酣,结果扭头一看,其他的兵都跑得差不多了,自己还差点被包围,一下子就丢掉了半块浙省。
估计陶轩也是没办法了,眼线派得开始多起来,就连一个军衔为中尉的旅长也派来了。
这卧底暴露后经查证,名字是叫黄少天,粤军第十五师师长喻文州麾下的旅长,平时管着两个旅,第五和第六,其中第六旅特别有名,不为其他,就为了第六旅第三十五团里有个突击营!
而突击营就是黄少天训练出来的!
连这样的人都派来当卧底,陶轩的脑子到底是咋想的啊?江波涛疑惑了。

南北交界战斗日益频繁,那里的百姓都要跑得差不多了。
周泽楷虽说年纪轻,刚被冯宪君提拔到北方政府元帅之位,但实力却是没有人能怀疑的。就连北方人的噩梦“斗神”叶秋还在元帅之位时也对这个沉默寡言的年轻人十分看重。据传言,叶秋曾对自己的手下说:“周泽楷是一匹沉默的狼王,千万不能小瞧他。”
不过周少帅年轻是年轻,政治军事上也有自己的手段能处理妥当,就是对那些小姐夫人等莺莺燕燕十分不拿手,总是搞个大脸红。以至于又有传言从叶秋那里传来,说叶秋在下一次与周泽楷对战时要派上一个连的娘子军!看周泽楷打不打!
可还没验证这句话是不是玩笑话,叶秋就被陶轩逼走了。
紧接着孙翔率领的浙军第二十二师和粤军第十四师联军也被周泽楷给打跑了。
而就在这时,带领手下将士清点新到土地的周泽楷在路边捡到了一个奄奄一息的家伙。
时间刚刚好,周少帅因为自己启动了炮兵营而导致伤亡增多建筑损坏严重而心里略略的愧疚,看见这么一个半死不活的家伙,顺手就救下了,也不管对方穿着粤军军服。
结果这家伙一醒来,就吵着要见周泽楷,军医被吵得烦了,也不管元帅是不是一个俘虏能见的,硬着头皮打算去求自己的营长,连措辞都想好了,理由是“太烦!整个医院的伤员都没法好好休息!”又正巧,周少帅正打算慰问伤员,顺带也去看看那个救下来的俘虏。
跟着周泽楷去的江波涛第一次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眼前这个被救下来的家伙,首先天花乱坠巧舌如簧的赞了一下周少帅的英姿,紧接着如同黄河之水滔滔不绝的表达自己对周少帅的敬仰之情,随后痛心疾首的说出了自己本来想来投奔北方但是却被拦了下来在南方度日如年日日思念着周少帅这份忠心简直皇天后土实所共鉴。
江波涛还没听完他对周泽楷的赞美就觉得头晕目眩了,但周泽楷却岿然不动的坐在那里,继续听着对方滔滔不绝的话,似乎还听得挺认真。
很认真!
江波涛看到后差点掉下巴!
天啊,面前的这个少帅在他汇报战况文件等等东西的时候,都是一点反应都没有的!此刻一脸认真的听着对方奉承的话是怎样啊!他跟了周泽楷五年了怎么都不知道对方喜欢听夸自己的话啊!
回去的路上江波涛一脸踟蹰的问他缘由,周少帅仍是一句“有数”表明自己心里有数。
然后江波涛就看到了所谓的“有数”。
周泽楷答应了对方投奔到自己麾下的第二十九团的请求。
周泽楷批准了二十九团团长给对方升迁为营长的请求。
周泽楷把他调到自己的身边当副将。
这才三年啊!
江波涛喷出了满墙的血。
这个家伙!
居然最后还和周泽楷混熟了!开始勾肩搭背了!
但是让江波涛想不到的是,亲自抓他的也是周泽楷。
看着对方一脸要杀要剐随便的表情,周泽楷没说什么,只是下令把他关起来,连刑都不给用。
这是怎么回事啊?
江波涛百思不得其解。
难道这两人真的是王八看绿豆,对眼了?

门口的哨兵看见周泽楷来了,赶紧啪的站好,敬了个笔直的军礼。周泽楷点头回礼后,走进了他们看守的院子。
依旧是一身被抓当天穿的衣服的黄少天站在院子里,明摆着就是在等他。
一见周泽楷,他就叫了起来:“周泽楷!你到底想怎样啊!要杀要剐随便!把我关在这里是几个意思啊!”
嗯,还有力气和他叫,就证明还挺好。
但周少帅是不可能把这段话说出来的,于是他站定,吐出两个字:“你猜。”
语气平和,和平时说话的语气一样,脸上的表情也是一样,但黄少天却觉得这家伙十分欠揍。
“我猜得着还会来问你吗!!”黄少天怒。
周泽楷想了想,摇了摇头。
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后又怒了。搞了半天周泽楷那摇头是在回答他那句反问句!
反问句要回答吗!要吗!
“喻文州想要你回去。”周泽楷说。
黄少天臭着一张脸:“你肯定不会放我走的啦!说来干什么!我粤军也是有好汉的!”
周泽楷摇了摇头,又问:“叶秋在哪里?”
这个问题黄少天倒没预料到:“谁知道那个家伙死哪去了!说不定落草为寇了吧!”
叶秋下台,孙翔上位,南方上上下下都期盼着孙翔能重振荣光,谁知这家伙比叶秋更不济,打的第一仗就丢了半个省。
黄少天知道后也气得牙痒痒。
南方军阀里,虽然他们粤军师长喻文州本人没什么战斗力,但战术方面也是顶尖的好吗?几次和北方打仗,喻文州的战术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原本由他来顶替叶秋的位置应该是最能服众的,但谁知道陶轩为什么要派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家伙管他们?为了和周泽楷拼年轻?这不是笑话吗?
叶秋在位时,黄少天没少和他互相扯皮,自认为也是熟人。但叶秋走得太完美了,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包括熟人在内,谁都不知道他去哪了。就算去问和他最亲近的他麾下的浙军第四十九师第十一团的炮兵营营长苏沐橙,也不知道他的下落——她最多也就帮他跑路而已。
周泽楷问叶秋的行踪,虽然黄少天不知道是为什么,但还是答不知道。
他是真不知道,就算知道也会答不知道给对方添堵。
但周泽楷是什么人?他根本不会堵。于是点了点头,总共说了三句话的周泽楷少帅走了。
黄少天又差点咬碎一口牙:什么态度!什么该死的性格!
其实黄少天还是误会他了。
周少帅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又被送到德国学了几年,面对别人的问题一向做到礼貌的有问必答,但问和答对不对得上就不知道了。黄少天那句话,周泽楷不能告诉他,所以回答了他句“你猜”。
周少帅对黄少天也是够可以了,要是是其他人,只有一个不明的“嗯”字。
至于后面两句话的意图,也只有周少帅自己知道了,黄少天只能自己猜了。
“少帅,这样不轻不痒逼不出情报的。”情报部部长李轩凑过来道。
“嗯。”周少帅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心里有数。
江波涛拍了拍李轩的肩膀,没办法,少帅心,海底针,他们还是别去妄自猜测、动手好了。
况且就算问出了关于南方政府的情报,目前他们也不能动手。内患等下再说,在北方政府看来,外患是最先需要解决的。
日不落的大英帝国、有钱就是客的美国、虎视眈眈的法国、在华夏人看来就该千刀万剐的小日本、打酱油跑龙套的意大利、胃口大到不行自己国家都没搞好还来搞别国的俄国、看起来还算挺平静的德国、凑热闹但也欠揍的葡萄牙……
外忧内患,自然是解决外患优先,但似乎陶轩却觉得,安抚内部之后才好一致对外。
对此叶秋是反对的。有人说自己听见叶秋曾在私下里对陶轩说:“先除外患再安内,比安内再一致对外要靠谱的多。毕竟都是华夏人,北方政府厌恶洋人我们都能看在眼里,说是双方打好商量,你我都不来阴的,还有商量可讲。若是安内再对外,打仗又要靠洋人借,就算安抚平定了下来,损失的将士和军火如何补充?安抚费如何发?打仗时需要的军饷和粮饷呢?况且战争一开始,又是洋人赚得盆盈锅满,我们的钱不搞好国家,让百姓安居乐业,反而让洋人的日子过得更好,这是什么道理?”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可陶轩还是不停。又有传言说,真是因为叶秋元帅的这一句话,导致陶轩坚定了要把他逼走的决心。
因此,在南方人心中,陶轩的威信直线下跌,而冯宪君也没放过好机会,让报纸誓把人黑到底。
瞪着眼睛目送周泽楷走的黄少天又开始焦虑了起来,这么个软禁,不打不骂不剐,每天三餐馒头个足粥插筷不倒,隔几天还有肉……这真他妈让人羡慕啊!
黄少天恨得牙痒,心里却是很无奈。要是南方有钱,也不至于被北方打得节节败退。
不是南方交通商业不行,南方大部分都是开放口岸,广州更是有当年的十三行,但越是开放洋人就越多,洋人越多就越混乱越复杂,一有什么事,几个国家都来掺和,一些支持一些反对还有一些当和事佬和稀泥,七嘴八舌什么鸟语都一起说,让人头大!还不能揍他们!
南方也不缺能打的,叶秋的浙军、他们的粤军,还有滇军、川军……就是陶轩太不给力了!
不过自从来到北方后,黄少天也看得更清楚了些:陶轩气数已尽,迟早是要被北方给吞噬了。
看看这整齐的军装!冬夏各一套!胶鞋和袜子都是配套的!
看看这饭!顿顿管饱!还有肉啊!
看看这枪!侍卫都人手一把毛瑟啊!周泽楷手里更有几把勃朗宁!
黄少天痛心疾首,但也羡慕万分。
周泽楷刚才提到叶秋和喻文州,估计也是想要把他们拉到北方来吧?还有于锋、肖时钦、楚云秀等人。
被关在这里,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样了。他已经许久没有去接头地点了,估计喻文州早就察觉了,只是一时半会儿没法提人。
既然周泽楷决定要软禁他,那他就更不能让周泽楷舒爽!
当囚犯也要当得有尊严!
看我不吃死他!
当兵的饭量自然大,黄少天一顿起码能啃掉八个馒头五碗粥。
但黄少天的梦想还是没有实现。
得知黄少天这么能吃后,周泽楷很放心地松了口气。
他就怕他绝食呢。这么能吃真是太好了。
但每天这么三顿,消耗量又不多,难免有时会吃撑。
黄少天正在院子到处乱晃,消食,思忖着是不是改每天运动一下,就算是软禁,日子也还是得要过的。
就在这时,院子的锁突然响了。
黄少天心中警铃大响,不知道周泽楷这次要干嘛,他必须提起十二分精神应对。
别看周少帅沉默寡言,但每一句话都踩到点,谈判时一针见血,又字字气人,许多自认为一定能舌战赢周少帅的洋人都在他身上吃了亏。
但这次来的不是周泽楷,是他的一个副官。
是叫江波涛来着?
黄少天想了想。
是个笑面虎,也不好对付。
但是他却看见江波涛打开门后并没有直接进来,反而侧过身做了个请的姿势。
又有一个人被禁了?还被他关在一起?估计也是一个牛逼的家伙。是谁?不怕他们两个联手逃出来么?
结果,人未到,话先至,黄少天总算是体会到了戏剧话本里林妹妹出入贾府时遇见王熙凤的心情。
“有个院子?不错啊,是软禁么?看来我还是挺有用的嘛。不过小江啊,小周这么劳神费力地找我就只是为了软禁么?哟!还有一个人?这不是少天嘛!你也被抓了?”
黄少天:“………………………………”
在南方政府中,能把黄少天逼得无语的只有一个人:叶秋!
只见那个家伙身着白衬衣,下摆塞进军裤里,蹬着一双马靴……实打实的一副土匪扮相!
黄少天发出了惊人的叫声:“叶秋!!!我就只是随口说说啊!!!你真的落草为寇了?!!!”
奶奶的!
南方政府元帅!
安定了整个南六省的元帅!
虽然平时经常不见脸但还是让很多人佩服的南方政府元帅!
手握南方政府,乃至放眼整个华夏都是火力最强的炮兵营的元帅!
居然在逃跑后加入了土匪阵营?!
说好的军人的荣耀呢!
结果叶秋一脸“看你大惊小怪的”:“惊讶什么!不知道吧?当初你哥我也是土匪起家的啊!几次打得陶轩没话说他才来找我的。还有啊,”他咧嘴,“叶修,这才是我的真名。”
黄少天:“………………………………”

评论(1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