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懂个屁的九缥和野尘

此号缘更

【叶all】不老者与他们糟心的“儿子”(上)

*推上不老魔女梗,大家懂的
*七个傻家长,可能会有一定ooc
*我也不知道写多长,先看着办吧
*物种私设较诡异:
周泽楷-吸血鬼、韩文清-狼人、张新杰-半天使、黄少天-龙、喻文州-巫妖、张佳乐-花妖、王杰希-魔族
ok?
那就往下看

*
-When he was 8-
韩文清抱着胸黑着脸大刀阔斧地坐在沙发上,旁边的张新杰也一脸严肃,眼镜反着白光。
张佳乐好声劝着:“老韩,不是我说,惩罚教育是失败教育啊……”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是的,教育学课本上也说,过度体罚不利于孩童成长。但鉴于叶修恶劣的行为,适当体罚我觉得有助于他长记性。”
周泽楷一跃而起,挡在了叶修的面前,也不说话,一脸坚定地和韩文清对峙。
韩文清脸更黑了。
张佳乐又苦口婆心地转过头对周泽楷说:“小周啊,宠溺孩子也会害了孩子的啊!”
周泽楷摇了摇头:“没有。”
“啥?”
“没有溺爱。”
“还说没有!”韩文清勃然大怒,一拍沙发扶手,“叶修从小就不爱学习,这次连期末考都敢不及格了!我和新杰没收他一台游戏机你就给他买一台新的!吸血鬼伯爵这么有钱怎么不给他报辅导班?!”
周泽楷搔了搔脸,回头看了自己背后的叶修一眼,坚持自己的观点:“反正,不能打。”
韩文清气急。
“好了,”一直没出声的喻文州出声阻止,看向叶修,“这次考试是真的差了,送你去辅导班,没问题吧?”
话题中心的叶修终于可以发言了。他耸了耸肩,点头:“没问题。”
“下次还敢不敢考不好?”喻文州又问,“这顿打先记下,补考还不及格就让你韩叔叔打你了啊。”
叶修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事情勉强算是解决了,张新杰叹了口气,环顾一下四周:“先把这张期末考卷签个名吧。轮到谁了?”
“少天吧。”喻文州说完打了一记响指。
仿佛突然打开了什么泄洪开关,黄少天跳了起来:“哎呀妈呀终于到我了签名了但是叶小修你怎么这么不给爸爸我长脸啊你看看你这语文考试考了多少分哟呵才48分你作文怎么才写了一百字啊这样不行啊你怎么不学学我区区小学四百字作文这有啥难的——”
喻文州又朝黄少天一指,后者的话戛然而止。
王杰希揉着自己的耳朵觉得有点耳鸣:“他这一口东北大碴子口音是怎么来的?”这货还真是龙吗?越发像个有东北大碴子口音的鹦鹉了。
黄少天没想到自己好不容易解禁了又被喻文州封了禁言咒,顿时一脸苦逼,叶修幸灾乐祸地看着他。黄少天气急败坏地在试卷上签好了名,丢下笔去一旁生闷气了。
“家长会谁去?”张新杰又抛出了一个世界级难题。
“我可以要小周先生去吗?”叶修小朋友举手申请。
张佳乐十分好奇:“为什么?”
叶修吱咕了半天没说出个理由来。
韩文清冷哼一声:“还不是仗着周泽楷那副皮相好让班主任不痛骂自己么!”
叶修:“……”
叶修嘟囔:“……您去也有同样的效果。”
想起自己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去开家长会时吓哭了半个班一年级学生、哆嗦了班主任的韩文清脸更更黑了。
周泽楷喜形于色,不说话都表达出了自己乐意去。
“不行,我们要听见真实反馈。”张新杰否决了这个提议,“喻文州,你去吧。”
喻文州应下了,又道:“那么辅导班就拜托你去找找了。”
叶修耷拉下肩膀。
对于以后谁送叶修去辅导班这个问题,众家长一拍即合,按照签字一样轮流来,如此这个家庭批斗会终于开完了。
“去写作业!”众家长或吩咐或吼或打手语。
“好好好……”叶修只能赶紧回自己房间写作业去了。
暑假作文十篇之一《我的家庭》。
叶修瞪着这个题目,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我的家庭非常特殊,算上我有八个成员。除了我是正常人类外向其他的七个人分别是当偶像明星的吸血鬼小周先生、当警察的狼人韩先生、当报社主编的魔族王先生、当医生的半天使张新杰先生、当大学教授的巫妖文州先生、当花店老板的花妖乐乐先生和当游戏解说的龙族黄少天。他们怎么捡到我的我不记得了,从我记事开始他们就一直在照顾我……”

根本不能这么写好吗!
要是这么写了老师可能都觉得我神经病!
小学三年级,年仅八岁的叶修第N次感受到了来自家庭的烦恼。

*
-When he was 14-
张佳乐和黄少天偷偷摸摸地从楼上下来,一脸严肃地坐在了沙发上,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这会儿难得有空,正看着书,被两人这么一盯便只好抬起了头:“怎么了?”
两人严肃地对视了一眼,张佳乐点开了口:“我们怀疑叶修谈恋爱了。”
喻文州手里的杯子就掉到了地上。

一通电话过后,推了通告的周泽楷、毙了剩下全部稿子的王杰希、做完了手术的张新杰全都赶回了家,只剩下一个还在外面审犯人抽不开身的韩文清。
“怎么回事?”二家长张新杰主持这个临时会议。
“我们怀疑叶修谈恋爱了。”张佳乐重复了一遍。
“你们?”
“我和黄少天。”张佳乐说,黄少天配合着点了点头。
“证据呢?”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叶修的日记!”黄少天迫不及待地开口,“叶修最近不是怪怪的么?我就找了他的日记来看……”
张新杰拍桌子怒道:“不是说好了不能看孩子的日记的吗?!”
黄少天顶了回去:“那你看叶修现在的样子不好奇?!”
王杰希喝了口茶,点头道:“最近叶修总是很晚回家,周末也经常跑出去不知道干什么,我也很好奇。”
“早恋啊!早恋害人啊!”黄少天痛心疾首,“我刚看了他的日记——你们知道我们龙对找宝物很有一手——全都在日记上写着呢!x月x日给xxx买了一块手表,x月x日又买了一本精装书希望xxx会喜欢,x月x日买了一款蓝牙耳机——卧槽我也喜欢这个耳机啊,干嘛不给我买……”
“等等,这个xxx是谁?”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我也不知道啊,他日记上就这么写的,‘xxx’。”黄少天说。
“完了,早恋,没跑了。”张佳乐一拍大腿,“我小时候那会儿暗恋隔壁圃的那朵花,和别花说起的时候也是用xxx代替的!怕别人知道她的名字,但是一想起来又是深藏在内心的小美好!”
然而其他人一点也不想知道他暗恋的是隔壁圃的小花还是对面圃的小草,他们现在关心的是叶修。
张新杰从学术上冷静分析了一下目前形势:“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叶修现在处于青春期,比较注重社交和尊重需要,我们做家长的也应该注意这两点。早恋是很多孩子在青春期几乎必经的过程,我们不能阻止而应该引导,引导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和爱情观,还有生理方面的相关知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不能降低学习成绩。”
然而众人也不怎么关心马斯洛怎么说,张佳乐心底里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同时又带着点复杂的情绪,自己一手拉扯大的孩子居然开始有另一半了,而自己千年了还是个单身狗……啊不,单身花,不免有些惆怅。
周泽楷也是一脸怅然若失。叶修其实是他发现并带回来的。那个时候的叶修还是个婴儿,被人拐走,在那人的臂弯里使劲嚎哭,他察觉到了不对劲,打晕了那人通知了韩文清,破了一起连环拐卖案,但两人却对这个婴儿束手无策,和其他五人协商过后决定干脆抚养他,边抚养边找他的亲生父母。可是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没找到他的父母,倒是把他养大了。
可能是因为叶修从小时候开始就展现出了他惊人的劫后逢生的生命力,从小生活在这么一个由非人组成的家庭中,居然还能生龙活虎平安长大。
黄少天左看了看沉默的喻文州王杰希,右看了看惆怅的张佳乐周泽楷:“你们不好奇xxx是谁吗?”
“好奇。”就连张新杰也承认了这一点。
“那我们去接叶修放学啊!”黄少天激动地手舞足蹈,“指不定就能看见他和哪个女生一起走出校门呢!”
这倒是个好主意。
事实上叶修从小学一年级结束后就不再要求他们接送自己上下学了,一群活了几千岁的家伙还没来得及享受这么短短的、接送人上下学的日子,突然就没了,顿时失落不已,没想到这会儿不仅能看八卦还能重温一下过去,当然喜不胜收。
六个人站在车库门口,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开出周泽楷的那辆大切诺基,黑色的外壳,带着低调的奢华,应该能镇住场子。
不过只有这辆suv能装下所有人才是主要原因就是了。

叶修刚一出校门就被镇住了。
只见一辆眼熟的大切前站着五道同样熟悉的身影,齐刷刷站着跟模特似的。
然而真正模特出身的那个怕太显眼了,在大切驾驶座里坐着。
尽管如此,这五个人就足够吸引初中女生的目光了。
叶修一脸绝望,完全不明白眼前这五个家长是抽了哪门子的风。
这几个人都不是普通人,全都是活了几千年不老不死的存在,皮相自然无可挑剔,此刻齐刷刷站在校门口,或阳光帅气或明媚忧伤或温文尔雅或沉稳大气或冷静自持,整得跟个乙女游戏开玩前选一个主攻略对象似的。
“哇哦,”苏沐橙捂着嘴巴,有些恍惚,“我怎么感觉我好像穿越进了乙女游戏?”
“并不是。”叶修吐槽。
只见五个人看见他眼前一亮——驾驶座上的那个倔强地伸了只手出来朝他挥了挥——纷纷上前。
“怎么样,惊不惊喜?”黄少天拍着他的肩膀笑嘻嘻地道。
“有惊无喜。”叶修有气无力地说。
张佳乐看着叶修这弯腰驼背的姿势顿时不乐意了,对于他们植物而言,弯着腰着实不是什么好兆头,一巴掌把他给拍挺了:“直起身子!弯腰驼背像什么话!”
叶修只好挺起了背。
初二正是男生们飞快窜高的年纪,叶修也不例外。这个学期开始他就在飞快拔高,张新杰怕他骨头疼,每天都逼他喝杯牛奶。这会儿他已经长到张佳乐的下巴处了,没过多久估计就要超过他了。
张佳乐顿时有了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慨。
校服宽大,却更显挺拔。在家还不觉得,此刻站在这么个青春洋溢的校门口,张新杰也难得在心里承认叶修的确鹤立鸡群,无论是身高还是长相。然而他当然不会说,只道:“回去牛奶得再加500毫升才行。”
叶修看了看:“韩先生怎么没来?”
“他最近有案子,没空。”喻文州说着偷偷拍了一张叶修的照片,准备发到朋友圈好好给那一群老妖怪们秀秀自己的“儿子”。
叶修:“……”
“咳咳,叶修?那我先走了哦?”眼前这场景让苏沐橙不好插话,便打算告辞了。
然而家长们怎么可能让她走了,他们可看清楚了,这个姑娘和叶修一起出来的!
“姑娘怎么称呼?”黄少天装作和煦地问。
叶修听得一阵牙疼:你一个活了几千年的龙了叫别人姑娘我都觉得你把别人叫老了!
苏沐橙有些为难地看了一眼叶修,叶修赶紧说:“他们是我的……嗯,哥哥。”
他们不会老,但自己却在一天天长大。小时候还能说是自己的家长,或者叔叔什么的,现在能升个辈分了,得是“哥哥”了。
苏沐橙会意,很有礼貌地回答:“哥哥们好,我叫苏沐橙。”
我觉得OK,很有礼貌。张佳乐忍着心里的复杂情绪。
喻文州和王杰希也微微点头表示认可。
黄少天叹了口气,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和他们生活了十四年的叶修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们的心中所想,哭笑不得地说:“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苏沐橙也明白了过来,噗嗤一声笑了:“我不是叶修的女朋友。”
众人当然不信。
“我站叶all的。”苏沐橙留下了这么一句未解之谜转身告辞走了。
留下一头雾水的五个人和虽然也不明白意思但感觉十分不妙的叶修。

“我真没有早恋。”餐桌上叶修在今天内第N次重复这句话。
今天的晚饭是喻文州煮的砂锅番茄鱼,配上面条、鹌鹑蛋、青菜乱炖的一锅大杂烩,出乎意料的卖相好,味道也好。
只是叶修的心情没那么好,毕竟谁都会对自己重复了很多遍但别人偏偏不相信的事情感到厌烦。
从小对叶修十分溺爱的周泽楷其实选择相信,可黄少天不相信,但他又不能说自己不相信的原因是因为偷看了对方的日记,所幸王杰希拯救他于水火之中,拐着弯问:“那你最近零花钱怎么花得这么快?”
“哦,那个啊。”叶修笑了笑,“秘密。过几天就知道了。”
众人愣了愣。
叶修三下两下扒完了饭,拎着餐盒出门了:“我去给韩先生送饭了。”
心想着孩子既然有秘密还是算了勉强压住了心底的好奇的众人,终于在圣诞节那天收到了各自的礼物。
至此,叶修早恋的判断才终于落下了定锤。
收到了符合自己心意的礼物的众人们感动得热泪盈眶,尽管他们大多数人根本不过圣诞节。

评论(8)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