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懂个屁的九缥和野尘

此号缘更

【全职/喻黄】孽缘(上)

HPparo
和很久很久之前的那篇周叶(https://yunaaaaaaaaaaa.lofter.com/post/38a4f1_3b495c9)是同一个系列

时间轴是在小周还差一年入霍格沃茨,黄金一代入霍格沃茨的时候
那时叶修来到霍格沃茨任教黑魔法防御术
或许等这系列弄到一半我会出个时间轴什么的
这个系列起个名字叫啥好……
两人的相遇
像黄少这样叽叽喳喳的人真的很难有人不觉得他烦吧……所以喻队刚认识他时应该也这么觉得才对
说真的其实尽力不想写粗口的,但是黄少天不说粗口简直分分钟出戏
但在西幻文里出现这些粗口也分分钟出戏
没办法
请把那些粗口当成“F【哔——】ck!”或者“Sh【哔——】t!”吧




对于黄少天的话痨属性,很多人都不堪其扰。这个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队长,算是半个学院知名人物的家伙,总是会让知道他的人下意识的认为格兰芬多的标志不是那一头威风凛凛的金红雄狮,而是只聒噪的色彩缤纷的金刚鹦鹉——这恰好又是他的守护神。
所以,每一个被黄少天烦到不行的人总是特别同情喻文州。这个身为黄少天好友的人——尽管属于拉文克劳,但听黄少天唠叨仍比其他人多——一听就听了六年。
其实喻文州在最初也觉得黄少天挺烦的,但良好的教养没有让他把这些情绪表现出来。而如今,在经历了六年的千锤百炼之后,他早已练成了“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关键时刻能让其不动声色地闭嘴”的技能。
这个技能只有他会,这让许多人都羡艳不已,但仍不乏有人问其技巧。这时,喻文州便微笑着回答:“习惯就好。”问者的眼泪顿时就淌了下来,仿佛被人冲着眼睛使了清水如泉咒。
能和黄少天这么相处下来,喻文州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挺不可思议,百思不得其解之下只得把一切归结于缘分这种玄之又玄、他自己也不怎么相信的东西。
而这一切缘分,都起源于六年前的对角巷。



喻文州是麻瓜出身,所以在最初入霍格沃茨时,也不乏被一些恶意叫着“泥巴种”攻击。不过家里能出一个巫师,这让开明的父母很开心。
只因为那一封悄然出现的信,喻文州放弃了去伊顿公学的机会,转而拿着信封里的第三张纸上画的地图,在伦敦的街巷中穿梭,去寻找一家破破烂烂的酒吧。
破釜酒吧。
口袋里揣着父母给的英镑,喻文州进入对角巷后按照破釜酒吧老板陈果的指引寻找着古灵阁。
巫师也有巫师的钱币,而麻瓜的钱也能兑换成巫师的钱。古灵阁是对角巷里唯一一间银行,自然也有兑换钱币的功能。
但重点在于,喻文州对巫师世界不甚了解,一人走在街道上,显得有点茫然。不过好歹他也长了一张好学生的脸,笑起来也挺好看,虽然十一岁还未脱离稚气,但在和小大人早熟气质的联合冲击下,问起路来也格外顺。
况且喻文州也很有心机的只问女巫,这更是事半功倍。
街道两旁形形色色的店铺难免会勾起喻文州的好奇,但他还是按捺下好奇,先坚定不移的去古灵阁换了钱再说。因为是放着儿子自己一个人去,虽然不清楚汇率多少,但父母也还是尽量多给了他一些钱,多出来的可以自己花。反正他们也对儿子有信心,相信他不会乱花钱。
走着走着,喻文州就听到了一阵喧哗声。那是孩子的声音。自从喻文州进入对角巷来,他还没见过多少同龄人,此刻更是难抑好奇的顺着望了过去。
只见一堆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簇拥在一间店铺的橱窗前,叽叽喳喳议论纷纷。
喻文州走过去瞧了瞧,橱窗里展示的是……扫把。
若是普通麻瓜在第一次看见飞天扫把时必定会纳闷一下,不明白为什么巫师会对一把扫把如此痴狂。但喻文州不是普通麻瓜——他自小就聪明,否则也就不会有能进入伊顿公学的能力——转念一想就猜到那或许就是信封中必备用品单下面那条PS里的飞天扫把了。
不过一年级学生禁止带,喻文州虽然也挺好奇这玩意是怎么飞的,但仍压根不感兴趣。
不过他这一次还是朝橱窗走了过去,时间还有,多听谈话弄明白点巫师的世界观也未尝不可,免得进入霍格沃茨后像个白痴一样啥都不知道。
喻文州从来都不会不准备。
他不动声色的混进了孩子群堆中,盯着橱窗里的扫把,但注意力却放在听上。
听了一会儿,喻文州还是没弄明白他们从哪里能看出扫把“完美的流线型和闪耀的树枝”,不过倒是把魁地奇这项运动了解得七七八八了。
看来这是巫师们喜欢的运动啊,每年还开世界杯呢。和麻瓜们狂热的爱着足球差不多啊。喻文州心想。
英国人向来热爱足球。
“嘿,”有人拍了拍他,“你怎么不说话啊?喜欢这把火弩箭S7?不过听说特别贵啊!但是英格兰队全员都换成了这一把!怎么能这样!虽然火弩箭是不错,但也不能忘了光轮和横扫这两个系列啊!经典的才是最棒的你说是吧?”
被一大堆语速快信息量又大的话袭击,喻文州有些恍惚。但他还是能明白火弩箭、光轮和横扫这三个专有名词。
他笑了笑:“我不太了解魁地奇。”
来者吃了一惊,仿佛听到了这个世界上最令人奇怪的事:“不了解魁地奇?!等等,你是麻瓜?”
喻文州点头。
一路问古灵阁在哪里已经完全暴露了他是麻瓜的身份,但被问巫师们并没有反对反而挺热情,所以喻文州也不怕承认。
不过眼前这一头金毛的家伙语速快声音尖,在人群中辨识度很高,刚刚这么一嗓子,整个孩子堆都听到了。
显然有些孩子也是认识和喻文州说话的这个家伙的,也在笑:“黄少你那么惊讶干什么?虽说你们家族是纯血的,但并不排斥麻瓜嘛!”
“谁排斥麻瓜了?多少麻瓜在魔法部身兼要职呢!我可不是斯莱特林那帮纯血至上的人!”那人龇牙咧嘴,叉腰,“我要进的可是格兰芬多!”
孩子们哄笑。
“这么提早选择好吗?”有孩子忧心忡忡问,“我们都不知道分院是怎么分的,要是到时候去不了自己喜欢的,去了斯莱特林怎么办?”
喻文州努力的分析着信息,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这两个词他之前了都没听说过。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霍格沃茨的两个学院,另外还有两个,分别是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那人向喻文州解释了一下,随后又补充,“不过斯莱特林里的家伙可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哦,十分感谢。”喻文州说。
不过那个家伙显然没有在意他的感谢,仿佛刚才的解释只是随口一说,说完就继续和其他孩子吵了。
看着他们的话题说着说着又回到魁地奇上去了,喻文州也忖度着该离开了。但这么突兀的离开难免有些不礼貌,况且有个以后或许是他同学的家伙在刚才帮助了他,于情于理都该打个招呼再走。
谁知他刚找准个机会“呃”了一声,那人就回头了:“你要走啦?”
喻文州愣了一下,随后点头:“嗯,等会儿我还要去古灵阁换钱,还要去买东西。”
“哎呀你一个麻瓜一个人在对角巷乱晃认路么认路么也没有爹妈陪着!”那人很热情地缠了上来,“正好我也要去古灵阁取钱不如就一起吧!”
“呃,好啊。”喻文州点了点头。
这个家伙虽然话很多,但也能让他了解不少东西。
“那我就给你带个路!嘿!那我走啦!”后面那声招呼是打给身后那几个孩子的。
结果各个孩子都是一脸“你快走吧快走吧”的表情,然后对着喻文州报以同情的目光。
喻文州:“……”
“认识一下,我叫黄少天!”那人说。
“喻文州。很高兴认识你。”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在前面一蹦一跳的带着喻文州去古灵阁,一路上也在叽叽喳喳。像只麻雀……不,像只鹦鹉,麻雀都没他这么烦。喻文州心想。
“……古灵阁是妖精们开的,这些家伙挺一板一眼的所以交钱给他们让他们算准没错!听说古灵阁里的金库防范挺严的,想在里面偷东西就是找死。不过几百年前有一个英雄做到了!超厉害的我和你说!他从一个防范森严的食死徒的金库里抢走了一件能打败黑魔王的东西!金库里可是有一条龙守着呢!哦食死徒和黑魔王你知道吧?他们都是从斯莱特林里出来的!不不不你是麻瓜你应该不知道……他们坏透了!不过以后我们会从魔法史里学到。巫师的孩子从小就是听这个故事长大的但可悲的是我们进入霍格沃茨后还要学……”
“……我们的钱一般分为三种,金币叫加隆,银币叫西可,铜币叫纳特。不过麻瓜的钱能换多少这个我不清楚,巫师很少接触麻瓜。这个还是靠魔法部才能维持这个平衡。我们不能让麻瓜知道巫师和魔法的存在。你得知道我们能把麻瓜糊弄过去可有些不容易,又不能随便乱用魔法,但关键时刻还是可以让他们忘记的。听我爸说上一次魁地奇世界杯开的时候,魔法部没有看好一个麻瓜,让他撞见了巫师们打魁地奇的场景,然后那个麻瓜又挺会装……啧啧,这一下来,这可让魔法部上上下下连加了十天的班,连空闲的傲罗都出动了。他们不得不用各种手段辟谣,还要对很多信了的麻瓜用遗忘咒让他忘得干干净净!……”
“……你的父母给够钱了吗?魔杖可不便宜啊起码要十几个加隆呢!噢噢噢噢看起来不少呢!我妈可吝啬了,她就给我刚刚足够的钱,连能让我买个碎坚果巧克力冰淇淋的钱都没有!我也想新买只猫头鹰啊。猫头鹰可好了,可以送信又能送包裹。入学通知书就是它们送的。我家的那只老得都快死了!但我妈说能用就不能买新的。可糟糕了!我还想去笑料屋呢!那可是个神奇的地方!有很多东西卖!你不想上课的时候吃一块速效逃课糖……”
真的……好烦啊。
喻文州被烦得不行。
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黄少天的话题可以转得这么快!明明上一秒讲得是正经的东西,下一秒就转到另一个话题去了!
不过喻文州还是尽量耐着性子听,黄少天的话虽然多,但也能帮助他了解巫师世界。
刚刚好一物抵一物吧,双方都不吃亏。
喻文州哭笑不得,但脸上还是保持着微笑,让人一看就知道他家教好。
从喻文州在古灵阁换完了钱,到黄少天自己也取了钱,再到两人买完课本和巫师袍,黄少天也没有一刻话是停了的,哪怕是在坐古灵阁的车……
这玩意像极了矿洞里的矿车,但速度和轨道的弯曲程度却让喻文州想起了过山车。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太烦了,所以让其他人忍不住快点赶他们走,这么一堆东西买下来,竟然也只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魔杖魔杖魔杖魔杖魔杖……”自从出了古灵阁黄少天就一直在碎碎念。纯血统的黄少天自然有些东西家里有不用买,但魔杖却是要一根的。
喻文州从黄少天口里得知,其实在巫师家庭长大的孩子也并不会多少魔法,所以不用担心太多,大家的起步是一样的。不过进了霍格沃茨之后,一直到满了巫师成年年龄17岁之前,除了在霍格沃茨内,都不能在外面使用魔法。魔法部的踪丝会时刻盯着你。
魔杖,这个东西就连喻文州也觉得有些兴奋难耐。两人都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跑向对角巷唯一一家魔杖店——奥利凡德。
看见有人来买魔杖,奥利凡德自然要出来迎接。这个年轻的店主虽然年龄不大,刚从去世的父亲那里接过这家店,但仍和奥利凡德家能继承这家店的祖祖辈辈一样,有一手制作魔杖的好技术,还能把各种魔杖记得清清楚楚。
喻文州礼貌的让黄少天先买,然后就坐在一旁看着奥利凡德搬来一盒盒魔杖给黄少天试。通常都是黄少天刚握上就被奥利凡德一把夺走了,又塞了根新的,接着又重复着夺走、塞、夺走、塞的过程。
难得遇到一个挑剔的顾客,但奥利凡德也并没有不耐烦,反而兴致勃勃,大有把整家店的魔杖都给黄少天试一试的冲动。
而黄少天也不知道是不是也有点急,话更多了……
直到终于有一根魔杖塞到黄少天的手里,那根魔杖的尖端突然射出一道火光。
“噢噢,终于找到了,是吗?”年轻的店主银白色的眼睛露出了高兴的神色,“这可是一根好魔杖啊。紫杉木,龙的神经,十三又四分之一英寸长。不错不错,你会喜欢的。”说着他把魔杖当回到盒子里,给黄少天包好。
黄少天显然很兴奋,冲着喻文州叫:“文州文州你看到了没!超厉害的是吧是吧!”
喻文州之前便注意到黄少天对他的称呼变得亲昵了起来,也并不怎么反感,因为他已经没有心思去反感了,此刻只想赶紧买完了事。不过面对黄少天的话,他还是点了点头。这次是真心那么觉得,不是敷衍。
“好了,到这位先生了,久等了吧。”奥利凡德拿着卷尺量了量喻文州提前伸出惯用的右手,笑了笑。
“不会。”喻文州笑,“我的父亲说过,越有价值的东西,越值得久等。”
“令尊真是博学。”奥利凡德又笑了笑,然后开始思考魔杖了,“哪根比较好呢……”
喻文州同样也试了几根,感受了一下“还没抓稳就被夺走了”的待遇。黄少天也在一旁帮着挑,奥利凡德也没阻止。
“文州文州!看看这个怎么样!”黄少天二话没说硬塞了根给喻文州。这根魔杖刚塞到喻文州的手里,喻文州就觉得指尖一热,一串火花也和黄少天当时一样喷了出来。
“嘿!我就说这根魔杖一定适合你!我第一眼看上去就这么觉得!”黄少天很兴奋,而且看起来比自己找到适合的魔杖时更兴奋。
“看来这一根魔杖和两位先生都有缘啊。”奥利凡德笑道,“梧桐木,凤凰羽毛,十三英寸长,这可是根最佳搭配的魔杖,也是我继承这家店后制作的第一根魔杖。”
“我会好好珍惜的。”喻文州说。
奥利凡德包好魔杖递给喻文州。

出了奥利凡德,黄少天问:“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要买的?”
喻文州扫视了一下单子,摇头:“没什么了,都齐了。”
“钱还剩了点,要不要去买只猫头鹰?”黄少天眼巴巴的问。
喻文州是知道黄少天一块纳特都不剩下了,这么问也无非是想过个眼瘾,想着对方帮了自己那么多,顺势帮一下也无妨,便道:“嗯,去看看再说吧。”
黄少天又兴奋了,拉着喻文州拔腿就朝宠物店跑。
宠物店里吵吵嚷嚷,各种宠物的叫声和巫师们说话的声音交织在一起,竟比其他哪家店都热闹。
不过喻文州到不反感,和黄少天那入耳的声音比起来,这个好太多了好么!
喻文州环顾了一下店铺,除了猫头鹰外,还有猫、老鼠、变色龙、蟾蜍等等各种动物。店员们都在忙着,没时间应付所有的客人。
黄少天招呼着喻文州朝猫头鹰区挤去。
现在是大白天,但因为周围太吵,所以猫头鹰都显得有些没精打采的,但刚出生还是一群毛球的小猫头鹰倒是兴奋得不得了。看着一群毛球上跳下窜,扑棱着短翅,喻文州瞧了瞧身旁的黄少天,突然觉得要是有一只小毛球窝在黄少天乱糟糟的金毛上,两个家伙一起叽叽喳喳的样子也不错。
“买吗买吗?”黄少天满眼羡慕,“我觉得那只雪枭挺不错的。”
“不好,羽毛要是脏了就不好看了。”喻文州摇了摇头。
“怕脏就买深色点的?”黄少天四下看着。
喻文州一番看下来,一改之前模糊的态度,也觉得买只猫头鹰似乎挺不错的,因为他看见了一只猫头鹰给老板送了一封信。
“这只不错。”喻文州说。
“哪只哪只?”黄少天探头探脑。
喻文州指了指。
角落的一个笼子里,一只翅膀上有褐黄色斑点的深褐色猫头鹰不管周围如何吵闹都在呼呼大睡。
“哇!这样都睡得着!简直是猫头鹰界的栋梁啊!”黄少天鼓掌。
“就这只吧。“喻文州看着也顺眼,开始排队付钱。
千辛万苦后,两人终于成功买到了猫头鹰。这只猫头鹰被两人抱着跌跌撞撞的从店里挤出来,竟然也没有被惊醒。
“嘿。”喻文州看着猫头鹰,也难得兴奋了一下,眼里充满了笑意。
“起个名字吧!起名字!”黄少天嚷起来。
喻文州摸了摸下巴:“唔……索克萨尔。”
“这个名字好!”黄少天点头,仿佛这只猫头鹰是他的一样。
喻文州忍不住笑,找了张布把笼子覆盖住。
“哎呀,”黄少天突然叫了起来,“天快黑了。”
喻文州站起身来看了看天空。没错,太阳开始渐渐下沉,繁星开始在夜空中显现。
“我得赶紧回去了。”黄少天摸了摸下巴。他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我送你去破釜酒吧,然后……”他笑,“我们就九月一日见吧!”
“好。”喻文州也笑。
黄少天把他带到破釜酒吧,临走前还在叮嘱:“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见!”
“嗯。到时见。”喻文州点头。
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跑走了。
喻文州不由自主地松了一口气,下意识地揉了揉耳朵。真是辛苦了,一整天饱受黄少天魔音的摧残。
这个家伙……算了,既然已经约好了九月一日见,那还是不要随便爽约比较好。但是进到了学校里还是不要深交了。
太烦了!谁受得了!
黄少天说学院他要去格兰芬多,还拉着他一起去,喻文州那时含糊不清地嗯啊哦,可心里却坚定了死活不去格兰芬多的信念。
到了学校就离黄少天远点。他想。

转眼就到了九月一日,幸亏早先问了黄少天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是怎么回事,不然得赶不上火车了。
父母陪着喻文州来到了这个隐秘的站台,不由得都很好奇。
“文州文州!!”
这声音……喻文州望去,果然是黄少天。
“那位是……文州的朋友吗?”喻母看着拉着推车挤过人群朝他们跑来的金毛孩子,问。
“是的,上一次去对角巷,多亏了他。”喻文州说。
“那可是要好好感谢的呢。”喻母微笑道。
“我知道的。”喻文州回答。
“文州!你来啦!”黄少天终于挤到了喻文州面前,满脸兴奋,但看见一旁的喻父喻母,也赶紧乖乖地来了一句“叔叔阿姨好,我是黄少天”。
喻母看起来挺喜欢这个笑容灿烂雀跃的金毛孩子,也笑着说:“你好。上次多谢你帮助了我家文州。”
“不用不用举手之劳嘛。况且能认识文州我也很高兴啊要知道巫师有时候也对你们的世界很感兴趣的,例如保护麻瓜物品司里——”
眼看着黄少天又要啰里八嗦下去了,喻文州赶紧打断:“少天,时间不多了我们得上火车了。”
黄少天也知道上不了火车的后果,赶紧拉着喻文州的手叫他拉起推车跑:“我刚刚看了,几乎所有包厢都坐满了,还剩下边边的一个有几个位置我们去那里吧!不过那里坐着一个姑娘文州你不介意吧?”
喻文州没有回答黄少天,他被黄少天突然拉走还没和父母道别,此刻正回头叫父母不用送了他自己把行李搬上去就行。
两个人赶在最后三分钟里跑到了最末的一节车厢上,齐心协力的把行李搬了上去。就在黄少天上车的一刹那,火车门刚好关上。
赶上了。喻文州松了口气。
“我们快去包厢吧!不知道还有没有位置了……”黄少天边碎碎念边拖着自己的行李朝最末的包厢走去。
喻文州只好跟上。
最末的包厢中,坐着一个女孩,她的行李早就放好在架子上,怀里窝着一只黑黄褐白相间的杂毛猫,此刻正低着头无所事事地看着预言家日报。
“嘿,你好!这里还容得下两个人吗?”黄少天站在门口问。
“哦当然。”女孩点头,微笑。
黄少天抬头看了看行李架,扭头看着喻文州:“文州,你觉得我们把行李放得上去么?”
喻文州摇头:“放不上。”于是他把行李塞到了座位底下。
黄少天赶紧效仿。
终于弄好了一切,两人一屁股坐下后同时松了口气。
火车已经在奔驰了,窗外的景物飞一样的向后退。
“火车要走多久才到霍格沃茨?”喻文州问黄少天。
“这个不知道。但我妈给我塞了点三明治和馅饼,应该要过中午吧?”黄少天挠了挠头。
“要到晚上哦。”女孩挠了挠猫的下巴,说,“晚上到了霍格沃茨后,正好赶上晚饭,分完院后就可以入学院桌吃晚饭了。”
“真的吗?分院是怎么分的?我爸妈总是不告诉我,说这才是等待分院的乐趣,每个进入霍格沃茨就读的学生都该感受一下那种忐忑不安又紧张兮兮的心情。”黄少天说。
女孩也无奈地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我的监护人也是这么说的。”
“怎么都一个样!这不是故意整人么!怎么能这样啊真的是……那我怎么才能进入格兰芬多啊,虽然我全家都是格兰芬多的但不难保我也进格兰芬多啊。”黄少天嘀咕。
“谢谢你告诉我们这些。”喻文州点头,“我叫喻文州。”
“你好,我是苏沐橙。”女孩笑了笑。她指了指一旁还在碎碎念的黄少天,“这个是你朋友吗?”
“呃……”喻文州犹豫了一下。
“文州!”黄少天突然大叫起来,看着他满脸期盼,“我们一起去格兰芬多好不好!一起吧一起吧一起吧一起吧一起吧一起吧一起吧……”
喻文州被吵得头晕目眩。
苏沐橙捂着耳朵,而蜷在她腿上的猫也不耐烦地睁开眼睛,扫了扫尾巴。
“好烦啊你。”苏沐橙说。
喻文州登时仿佛有了一种找到同伴了的感觉,还钦佩她这么干脆的把话说了出来。
黄少天辩驳:“谁说的!我妈总说我的声音可好听了像——”
“谁家巫师这么奇葩不带猫头鹰带麻雀啊?”包厢的门被一把拉开。
“叶修!”苏沐橙说,“你终于来啦?好慢!”
“沐橙你们包厢怎么这么吵……”来者背着光,让喻文州和黄少天看不清他的脸,只看见了那一头有点凌乱的头发,还闻到了那扑鼻而来的烟味,“谁带了麻雀还没关好把麻雀放了出来?”
“……”
“噗。”
喻文州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那个叫叶修的家伙走进包厢,两人才看清楚他的样子。先别说乱七八糟的头发和下巴处青色的胡渣,那件袍子怎么回事啊为什么皱巴巴的?嘴里还叼着烟。
最重要的是这家伙分明是个大人啊!
“你说谁是麻雀呢谁啊!”黄少天嚷了起来。
叶修取下嘴里的烟,看了黄少天一眼:“原来是你啊,我还以为是麻雀呢。小伙子年纪轻轻别学麻雀啊,唧唧喳喳的让人心烦。”
“我靠!你谁啊你!”黄少天怒了。
“你管我是谁呢。”叶修一屁股坐在苏沐橙的身旁。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
“少天,”喻文州拉了拉他,“他应该是教授。”
黄少天瞪大眼睛:“教授?!教授有这么邋遢吗?!”
叶修:“……”
苏沐橙“噗”的一声就笑了,扭头对叶修说:“你看,不知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吧?”
叶修:“唔。报纸呢?”
苏沐橙把预言家日报递了过去,随后开始专心致志地斗猫。
黄少天犹自在嚷:“你不会真的是教授吧?教授也坐火车吗?那为什么我没有看见其他教授啊?还是就是你一个人坐火车啊?你教什么啊?喂喂喂喂说话啊你。”
叶修说话了:“你真的很烦啊。”
“我次奥!”
喻文州心里默默地点了点头,心里有一种找到了战友的感觉。
估计是被两个人接二连三的直白的说出了“你好烦”,黄少天有点郁闷,居然还真的不说话了,喻文州也赶紧享受难得的清闲接着昨天没看完的部分继续看课本。至于叶修,现在早已经卷着袍子呼呼大睡了,就连苏沐橙的那只猫跳到他的腿上都没有察觉。
安静到中午,黄少天准时掏出了他妈妈给他准备的三明治,问喻文州要不要。喻文州没有想到要过了中午才到学校,所以也没有准备吃的,黄少天知道后分给了他自己的鲔鱼三明治。
叶修醒来后又点燃了一根烟出去了一趟,回来时拎着一兜的吃的。
“南瓜馅饼!”苏沐橙雀跃起来,“还有比比多味豆和巧克力蛙呢!”
“难得给你买点,就当解解馋吧。别吃太多。”叶修说。
“没有黄油啤酒。”
“那个只有霍格莫德才有。”叶修说,“不过你不是喜欢滋滋蜂蜜糖的吗?”
“自从我看了《神奇动物在哪里》后就再也不想吃了。”苏沐橙说,“斯卡曼可说了,比利威格虫的螯针可是滋滋蜂蜜糖的原料(注)!”
“那只是传言,就算是,它的螯针也有药用价值。”
“可还是觉得好恶心——”
“好了,”叶修揉了一把她的头,“快吃。”
“你不吃?”
“你吃完了再给我。”叶修叼着烟出去抽了。
猫从座位上跳到了桌子上,嗅了嗅南瓜馅饼。苏沐橙切了一点给它。
“猫也吃南瓜馅饼?!”黄少天特震惊。
“它比较特殊啦,什么都吃,也不怎么挑食。主要都是叶修懒,不肯给它弄点鱼罐头,所以它习惯和我们吃一样的后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了。”苏沐橙解释道。
“那个人真的是我们的教授?”喻文州忍不住也问。
“嗯!本来他也不想来的,但是最后还是被劝来了。”苏沐橙笑眯眯地分给了他们比比多味豆和巧克力蛙,“其实这挺好的,我也不希望他一个人呆在山谷里。”
“谢谢。——山谷?”
“戈德里克山谷,之前我们住那儿。”
“他是你哥哥?姓氏不同啊。”黄少天问。
“他是我的监护人啦。”苏沐橙说,“不过也算得上是半个哥哥。”
“直呼其名听起来略棒啊。”黄少天心生向往,心想着自己直呼老妈的名字,然后……被揍得鼻青脸肿。
“叶修不在意那些东西,况且我除了叫他名字,也真心不知道应该叫他什么了。”苏沐橙把剩下的南瓜馅饼分成两份,一份少,一分多,自己开始吃少的那份。
“不知道要怎么分院呢?”
一顿饭后叶修还没回来,而三个孩子也熟悉了。
黄少天吃完饭又开始忐忑了:“要是没有分到格兰芬多怎么办啊?我可不想分到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啊!”
“斯莱特林怎么了?”苏沐橙问。
“什么怎么了?可糟糕了!你没有听说过吗?那里经常出黑巫师!黑魔王和他的食死徒不都是从斯莱特林出来的?”黄少天龇牙咧嘴。
“我倒觉得没什么。如果可以我要进斯莱特林。”苏沐橙说。
黄少天怪叫起来:“你可是女孩子诶!女孩子进什么斯莱特林!听起来特惊悚好吗!而且我看你也不是适合斯莱特林的人啊!”
“我并不觉得斯莱特林很差啊。学院怎样都不所谓,只要人好不就好了吗?”苏沐橙耸了耸肩,“叶修和我哥哥就是斯莱特林毕业的。”
“我——”
怕黄少天又说出什么话来,喻文州赶紧打断:“叶教授好像出去好久了,怎么还没回来啊?”
苏沐橙挠了挠猫:“放心啦,他可是个大人,哪用得着我们担心。”
“这猫的颜色好杂啊。”黄少天被苏沐橙的动作把注意力放在了猫身上,“有名字吗?叫什么啊?”
“叫‘君莫笑’哦,我起的。”苏沐橙笑眯眯。
“好奇怪的名字。”黄少天也特别直接,“文州给他那只猫头鹰起的名字就很正常了。叫‘索克萨尔’,不错吧不错吧?”
苏沐橙难得附和:“是还不错。”
喻文州礼貌地笑了笑:“谢谢。”


注释:
真的来自于《神奇动物在哪里》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