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懂个屁的九缥和野尘

此号缘更

【剑三/应劫迟II·明唐】水调歌头(一)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时隔多年,每当唐西风回忆起第一次见陆淼时的情景,都在思考如果自己当时给他一发追命箭会如何。但陆淼对此总是特别委屈,连连声称这是个爱的开始。
爱个屁。
无论唐西风把这个大喵从自己的床上踹走多少次,陆淼总会像狗皮膏药似的粘上来。
“小炮小炮,你就这么后悔遇到我嘛?”陆淼睁着一双水蓝色的眼睛,压在他身上委屈地看着他,浅金色的卷发黏在他湿漉漉的背上。
“你……啊!滚蛋!”唐西风喘着粗气骂道。
果然当时该给他一发追命箭!

第一次见到陆淼时,唐西风还是个年仅二十的大好青年,身为唐家堡内排名还算考前的杀手,无论是前途还是钱途都大好。但千不该万不该,他不该去接那一个值两万金的任务。
木偶是个臭名昭彰的人,有无数人想要杀死他。正因如此,木偶把自己的房子布置得麻烦了些,让唐西风废了些功夫才潜进了他的宅子。不过唐西风最后还是干脆利落地剁了他。
“喂喂,你怎么把我要杀的人给杀啦?”就当唐西风终于松了口气时,一个声音突兀地响起。
唐西风大惊——当然,这种情绪在唐家堡祖传的面瘫和面具的遮掩下一点也看不出来——瞬间举起了千机匣就对准了声音的所在。
夜风吹入,白色的纱窗和白色的衣摆一起飞扬,露出了沐浴在月光下的雕栏。有着浅金色头发和水蓝色眼睛的少年蹲在雕栏上,身着白色无袖长袍,反手握着细长的弯刀,背景是一轮巨大的圆月。
他才十六七岁的模样,表情显得有些委屈。
唐西风十分肯定自己来到这里时那里绝对没有人,可这少年却能无声无息地出现在那里,再配以那异域人的发色瞳色及装束——他大概能猜出少年是什么人了。
“咦?”少年眼睛一亮,跳下栏杆,一瞬间就出现在了他的千机匣前,水蓝色的眼睛正对上了那锐利的弩尖。唐西风被他这一举动惊了一下,差点下意识地发了发追命箭,凭借这点距离 他能在瞬间洞穿少年的眼睛和头颅。
但少年似乎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仍然好奇且兴致勃勃地打量着千机匣:“这是什么呀?是新型火炮吗?这么小,果然能投入刺杀啊!”
唐西风面无表情地把千机匣收回了腰后。
“诶!诶!你怎么把它收起来了?我还想再看看呢——喂!”
他才懒得理那个少年,木偶已经弄死了,任务完成了就收工。他无视掉少年,翻出了栏杆。此时一朵云飘来,恰巧遮住了月亮的光辉,黑暗中他展开了宽大的机关翼。
没过多久,守卫就要换班了,那时木偶已死这事就会被发现,如果少年再不撤离就会被抓住。
他才不管呢。反正少年有那个秘法,想走容易得很。

“太过分了!好歹同杀一个人,这可是缘分诶,就把我一个人扔在那儿,害我差点被抓起来了!”回堡途中的驿站里,少年坐在他的旁边委屈的指控着。
唐西风压根不想理他,只顾喝自己的茶,估摸着自己的马什么时候可以刷好毛。
少年仍然在一旁自顾自地骚扰着他:
“你怎么不说话呀?是哑巴吗?”
“我叫陆淼,你叫什么呀?”
“我知道你一定姓唐!师兄说那小型火炮叫千机匣!机关翼也是你们的特色!”
“你为什么不理我?”
“你到底叫什么呀?”
“唐门的装束都是这样的吗?不会磕到自己吗?”
“喂喂!”
“你不告诉我你叫什么,我就叫你小炮了!”
“小炮小炮小炮小炮小炮小炮小炮小炮……”
小炮是什么鬼啊!唐西风嘴角抽了一下,被一个小鬼叫“小”他可真是不乐意了!
然而这个叫“陆淼”的少年仍然不知疲倦地叫着他“小炮”。
他终于忍无可忍:“唐西风。”
“你终于说啦!”少年欢呼一声,又睁大眼睛看着他,“西风?为什么要叫西风啊?为什么不叫唐南风唐东风唐北风而要叫唐西风啊?”
唐西风面无表情。
“而且,我觉得小炮好听些。”他又补充道。
唐西风:“……”他还说什么呢?他还说果然西域人的脑回路与众不同么?
况且,他的名字就好听了?明教放眼望去全是黄沙,能有一两个泉眼形成一点绿洲就了不得了,哪有能用“淼”来形容的水域?叫什么陆淼,还不如叫陆喵,陆小喵。反正明教中养猫的人还是挺普遍的。
陆小喵。唐西风想到这心情突然好了点。
陆淼在一旁孜孜不倦“小炮你在喝什么啊?我也想尝尝!”“哇!好苦!”“这水是变质了么?!”“咦?这莫非是茶?!”的吵。然而唐西风选择不再理他。
这个家伙,不理他他也能自娱自乐,理他反而会让他更兴奋,还是不要理了。
此刻唐西风只想赶紧回到唐家堡交任务,摆脱这个麻烦精。

然而。
第二天。
“小炮!又见面了!真开心!”
第三次。
“小炮小炮,你怎么老抢我的任务嘛!我都没钱赚了怎么娶媳妇!”
第四次。
“嘿嘿,小炮,这次是我先得手哟!”
第五次。
“小——小炮!你怎么走了?!”
第六次。
“小炮……”
第七次。
“小炮……!”
第八次。
“小……”
第九次……
第十……
第……
唐西风简直要崩溃了:这搞什么啊!为什么自己每一次出任务都要碰到他啊!还整天小炮小炮的叫!叫你妹啊陆小喵!
“哥?你怎么了?睡不着?”
唐西风抬起头,看见弟弟唐西楼正朝他走过来,走路的姿势仍有些奇怪。
“你怎么来了?”唐西风问,“晚上风大,回去睡。”
“我就来陪陪你。”唐西楼小心翼翼地坐在他的旁边,把腿悬空。
“腿还是不习惯么?”
“很快就好啦。”
兄弟俩坐在唐家堡内堡的瞭望台边上脚下是万丈深渊,头顶是明月清风。打小他们就喜欢坐在这,眺望不远处灯火明亮的唐家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都开始陆陆续续地出任务了,便再也没多少时间坐在这聊天了。
“最近任务不顺利吗?”唐西楼问。
“没有。”唐西风回答道。没有任务能难倒他,任务本身很顺利,烦的只是陆淼而已。
“我就说嘛,哥可比我厉害多啦!没有什么能难倒你才对。”唐西楼笑着说。
唐西风没有说话,只是拍了拍弟弟的肩膀。
唐家堡这个地方,总不允许有亲情的存在。亲情在杀手的眼里,总是多余的存在,不仅会影响任务的完成,还会影响理性的判断。可是,自从他们的父母死后,他们也就只剩下彼此了,唐西风发誓自己要一辈子保护弟弟。唐西楼上一次出任务时,因为意外失掉了一条腿,唐西风顶着上头想要放弃掉唐西楼的压力,把所有的积蓄都用了,只为给弟弟续上一条机械义肢。尽管如此还是欠下了不少钱,他必须通过做任务、拿酬金的方式来迅速还债。
他这时才猛然醒悟过来。
是了,这才是他拼命做任务的目的,在唐西楼完全恢复过来的这段日子里,必须要靠他来撑起这个残喘的家。而他刚刚,却因为被陆淼缠得心烦意乱,竟有了想不做一段时间任务,躲开陆淼的念头!
不要再管陆淼了,做任务才是自己的真正目的。
他暗暗下了决心。
TBC

呃,应亲友要求写了这一篇明唐
我写的所有基三系列同人文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应劫迟》
应劫迟I是bg文,大部分是门派内销,内销的情怀来自腿子的心战:应劫迟II则是bl,各种各样的cp都会有…大家看看有没有什么感兴趣的cp吧!
用各种古诗各种词牌名起名是我的尿性…

评论(5)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