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懂个屁的九缥和野尘

此号缘更

【荼岩】亦老 -06-

*小伙伴 @乖乖的  的点梗~

*啊啊啊啊这么久没更新实在抱歉!5000+字奉上

*忙完了CP22还有入党积极分子考试(当然我挂了,靠)后应该是可以恢复周更了!

*如果忘了前面说了什么可戳前文连接回顾!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05-


-06-

只是没想到当年师父起的名字居然误打误撞到了这个名字。神荼想着,大步跟上了女鬼夏桃。安岩被他气得够呛,小跑超过了他,怒气冲冲地和夏桃并肩走着。

神荼觉得自己的额角跳了跳。

不知道自己身处何等修罗场的夏桃带路倒是带得很高兴,像导游一样带着安岩和神荼逛着教三地下一层,兴致勃勃地介绍着每一间教室:“这个一层以前是医学院的停尸间噢!其实说停尸间也不太对啦,大部分地方都是放标本来着……”

在这个学校里当了百年守护神的安岩点头附和:“我知道我知道,我记得这一间以前放着各种病变器官标本。”

“对的对的!”夏桃高兴坏了,飘进了那间教室,变回守护神本体也成灵体了的安岩也毫无阻拦地穿过了那道紧锁的门,“这里放着的是肺,那里是肝……”

“讲真啊,放得这么明显好多学生都觉得恶心诶。那会儿很多医学院的学生都在和我许愿说希望自己的解剖课不要在这间教室上……”

神荼站在门口,门内两人相谈甚欢,唯独他一人被拦在门外。正思考着自己能不能在不损害这扇门的情况下踢开,可是还没等他思考出个结果,两人从后门飘出,兴致勃勃地又跑到下一个教室去了。

 

安岩心里猜着眼前这女鬼到底是个什么来头、死了多久了、为什么还不去投胎。

教三在新校区建好、医学院搬过去后,就已经把各式标本和设备都清空运走了,而且这已经是七八年前的事了。这个自称“夏桃”的女鬼对旧教三的摆设这么熟悉,死了最少也有七八年。她离不开教三……地缚灵么?

死于教三的人,灵魂也离不开教三,等待它的无非就是成为厉鬼或者魂飞魄散两个结局罢了。

灵魂其实是西方的说法,东方称三魂七魄。人死后三魂七魄离体,遵循天道法则,入鬼门关,过三生路,进功过殿,论生平功过,评阳世对错,断阴间奖惩,善者嘉奖,恶者惩罚,待一身对错善恶洗净后,再重新投入轮回转生。

安岩脑子里除了人类的科学知识,也就关于这些鬼界地府的记忆比较清晰了。

眼前的女鬼至少存在了七八年,可是魂体仍然如此凝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心!”

“啊!”

身旁的夏桃一声惊叫,安岩尚未觉察出些许不妥——一股吸力仅刚出现,还未让他觉察到,神荼便已飞步上前,将手中符纸甩出,安岩眼前一花,一张符纸就已经稳稳当当地贴在了他的脑门上。这时他才感受到一股能令他为之色变的吸力。

神荼一把把他拉远了。

“怎、怎么回事?”夏桃惊魂未定,匆忙飘过来问。

刚刚一瞬间,安岩的身体仿佛被巨力拉扯,扯得变了形,还好神荼出手贴了张符纸,不然此刻安岩会是什么样谁也说不好。

神荼看向夏桃的面色有些不好。不过他向来是一张冰山脸,没多少人能感受到他的情绪,夏桃只是感觉有一股凉气从自己的脊背窜了上去,心惊胆战地打了个抖,感觉有点站不稳。

安岩一把抓下了自己额头上的符纸:“吸灵阵?”

刚现在才感觉手脚冰凉,要不是神荼反应得快,他早就被吸了进去——要知道,吸灵阵可是灵体的克星。

可是,为什么夏桃没有反应?

安岩和夏桃,虽然一个是聚信仰而生的守护神,一个是横死教三的地缚灵,但本质上都是灵体。为什么这个吸灵阵差点把安岩吸过去,而夏桃却安然无恙?

“你们……你们怎么了?”夏桃不安地问,“为什么要这么看我?”

安岩被神荼搂在怀里,脑子里思绪万千,一时半会儿压根没发现他们俩的姿势多么的暧昧,只觉得脑海中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应该是线索,可他抓不住。

“哪里是什么地方?”神荼问。

“啊?”夏桃没反应过来。

“教三104。”

安岩抬起头看了眼他们此刻站着的门口上的标牌:“103。”

“哦,你说104?”夏桃恍然大悟,她轻飘飘地朝104门口飘去,钻了进去又钻出来,“这里是我家啊。说来也惭愧,光顾着带路了,没带你们进来坐坐。”

神荼皱眉,安岩惊道:“你家?”

夏桃点了点头,疑惑地问:“有什么问题吗?”

“不是……”安岩不知道该说啥,有些懵逼,“你一个鬼,有什么家啊?”

要说“家”也应该是生前的“家”吧?指着一间教室叫什么“家”啊?

“可是这里就是我家啊,我平时睡觉也在这里睡,不然其他地方我会睡不着的!”夏桃说。

“你一个鬼还需要睡觉?!”安岩惊倒下巴都要掉了。

神荼把安岩放下,拿走了他手里被扯下来的符纸,又给他贴了上去:“你在这,我去看看。”随后转头示意夏桃带自己去看看。

本来就说好了若有吸灵阵出现,神荼负责去看,安岩此刻也不再闹腾。

他看着神荼的背影,鬼使神差地来了一句:“小心点。”说完他才猛地反应过来,嘴硬地补充道,“你还答应了要帮我解决问题的,别嗝屁了!”

神荼似乎回头看了他一眼,转身跟着夏桃进了104,留下安岩一人气得跳脚。

什么态度啊!本神明可是在关心你诶!

他怒气冲冲地扯下了符纸,看了看自己身上,不由得暗骂一声:靠,老子的瑞光都被吸灵阵吸走三分之一了,这可是他攒了五百年的信仰之力啊!

安岩心疼地快哭了。

 

“这边。”夏桃小心翼翼地带路,观察着神荼的脸色。

不知道为什么,她有些怕神荼,但对安岩却很是亲近。神荼身上散发着某种威压,虽然很淡,却仍然让她心生惧意,因此神荼说一她绝不说二,求生欲让她选择乖乖地听神荼的话。

安岩才是真的小天使……她在心里哭唧唧。

“这条缝隙?”

教三104教室的角落里有一条小小窄窄的裂隙,貌似很深,黑漆漆的,看不见里面的墙体,好似一个无底洞,漆黑而能吞噬万物。

神荼摸了摸裂痕边缘,确定了着裂隙里就是吸灵阵,但问题是——

“那、那个……大佬?”夏桃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对方,心惊胆战地选择了个感觉比较牛逼的称呼,“这、这个……有什么问题吗?”她为自己在楼梯口说过的不尊重对方话的行为而感到捶胸顿足。

神荼看了她一眼,不知道这个女鬼的内心里究竟有多么的翻涌,只指了指裂隙,刚要开口就被夏桃打断了:“对!这里面就是我家!”

神荼:“……”

和鬼有心有灵犀,神荼现在可能还有些无法接受。

他又一皱眉,夏桃一个灵激,赶紧把自己知道的全部吐了出来。

她没说谎。之前安岩问她有哪里不对,她的确是想把安岩带过去的,但她没想到安岩口中的“不对”却是她感觉到最舒服的地方,她的“家”。

夏桃缓缓道来。

自她死后有意识开始,她就一直呆在一片黑暗之中,黑暗里没有光也没有任何东西,只有一个阵法在悄悄地运转。阵法是什么,她不知道,只觉得这个阵法让她很舒服。
夏桃天性乐观,即使遇到这种情况也不会多想,反而在黑暗中乐滋滋地想着生前的记忆,还把这片黑暗之地称做——“家”。

就当她以为自己要在这里无所事事一辈子的时候,一阵震动打断了她漫无边际的长夜,一束光透了进来。

神荼再一皱眉,夏桃立刻福至心灵,赶紧解释道:“就在一年前!一年前我才出来的!”

神荼默默地记下了这个时间点。一年前他还没在K市,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或许安岩会知道,一会儿出去问问他就好。

“阵法,记得什么样吗?”神荼问。

夏桃苦恼地搔了搔脸,抠下来一块血泥:“嗯……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啊。”

神荼看了她一会儿,手一伸,唤出了惊蛰。

夏桃:“大、大佬?!”她两股战战,几欲先走。

自从被科普了桃木可以斩妖除魔驱鬼后,她迟钝的思维似乎被打开了,对惊蛰可谓是避之不及。

虽然性格开朗,也成了鬼,但她还没有那个想法想要死上加死——魂飞魄散啊!

神荼:“别动。”

夏桃只觉死期已至,脑海中闪现了无数杀人灭口的狗血情节,流下了悲伤的眼泪。

神荼完全不懂女鬼的内心纠葛,惊蛰点在半空,所到之处蓝线萦绕纠缠,待他放开惊蛰,一道半透明的蓝色符箓已大成。

“这、这是?”夏桃惊魂未定地问。

“一个小符咒。”神荼皱了皱眉,尽量解释道,“能让我看见你看见的东西。”

啊……不是杀自己啊。夏桃第一反应松了口气,然后马上醒悟了过来:“大佬的意思是,想要我带着这个符咒进去,好让您通过我看那个阵法?”

孺子可教,不似安岩那个傻子。神荼颇为赞赏地看了她一眼,点头。

夏桃像是打了什么鸡血一样,立刻拍着胸脯表示:“没问题大佬!交给我吧!保证完成任务!”

见对方如此殷勤,神荼也不多说,食指一弹,那道符箓便窜进了女鬼的眉间,化为一道蓝色的光点。

“那我这就进去了。”夏桃说完,钻进了裂隙之中。

神荼缓缓地闭上眼睛,开了天眼。


安岩在103门口等得头发都快白了也没见那一人一鬼出来。他又不能直接进去,要知道哪里可是有吸灵阵的啊!

他盼得望眼欲穿却不敢轻举妄动,要不然他堂堂一个守护神被个吸灵阵弄嗝屁了,岂不是整个华夏土地上所有守护神的笑话?

于是他只好在门口蹲着数走廊地板的方格子,来来回回数了八十遍了还没人出来。他走到教学楼大门口看了一眼,发现玻璃门外的天色已经隐隐有些透亮,不远处开着考研自习室的教七的灯光此刻已经不是很显眼了。

这一夜又要过去了,可是,无主幽魂却还在这间学校里游荡。这是他在此地镇守五百年来从未遇到过的事。

也不知道那个丢了两魂六魄的女孩还能不能恢复……

他想着,微微叹了口气。

“算了,还是回去等神荼吧。”他自言自语道。也要提醒他得走了……“诶?”

他眨了眨眼睛,看着前方。

黑白相间的猫坐在不远处的休息椅上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是夏桃口中的小白。

“你好呀。”安岩笑嘻嘻地和它打招呼。

猫却异常高冷,不理他,却仍然盯着他看。

安岩有些纳闷。作为守护神,周身都围绕着瑞光,因此安岩特别受动物的喜爱,早些年他还未熟练收敛自己的气息就混入人群,一度酿成群犬开路百鸟同鸣的景象,搞得人类报纸头条啧啧称奇了整整一个月。

眼前的猫很奇怪,不黏他,却又不像不搭理的样子,那双鲜红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静默得像是凝视了千年的雕像。

安岩和它对视,相顾无言。

他心中隐隐有些阵痛,却茫然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鬼使神差般,他慢慢地走向白猫,白猫依旧一动不动地等着他靠近。

安岩轻轻地抬起手,放在了白猫的头上。

柔顺的皮毛,透过皮毛温热的体温传到他的掌心。

“你,是在等着谁吗?”安岩轻轻地问。

白猫甩了甩尾巴,挣开了他的手掌,从椅子上跳了下去,飞快地消失在阴影之中。


安岩有些纳闷,心里闪过一道怪异,可又抓不住。脑海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不甘寂寞的翻涌,他下意识一阵吃痛地皱眉——

“安岩。”一道声音响起。

“哎!”他下意识地应道,循声望去。

神荼站在不远处的走廊入口,皱着眉看着他,夏桃小心翼翼地跟在他身后,这个类似的场景,好像他……

“安岩,你怎么了?”神荼皱眉。

“没,没事。”他一阵恍惚,觉得头有些晕,但很快又恢复了过来。不再多想,他赶紧问,“怎么样?”

“有些复杂。”神荼说完,扭过头看了身后的女鬼一眼,女鬼心领神会,朝安岩拱了拱手:“守护神大人、大佬,我先退下了。”说完拔腿就飞,溜得特别快,走廊尽头传来了她大松一口气的声音。

“你是不是欺负人家女孩子了?”安岩问。

“她是女鬼。”不是女孩子。

“那也是女的啊,要一视同仁!你这样子真的很难讨女孩子喜欢啊。”安岩说。

神荼看了他一眼,不说话。

“好了好了,快说,那个吸灵阵是怎么个复杂法?”安岩忙问道。

神荼:“那里有个阵法,不仅仅是吸灵这么简单,更是养灵。”

“养灵?!”安岩倒吸一口冷气,脸色瞬间变得难看了起来,“难怪不得你不想让夏桃知道……但是我也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这么一个恶心的存在!”

“你很关心?”神荼挑了挑眉问。

“不是关不关心的问题……”安岩挥了挥手,“好吧,是有点关心。我觉得夏桃这个鬼很奇怪……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先把这个养灵阵给弄掉!”他焦头烂额地说。

养灵阵,不同于吸灵阵。后者是把灵体吸来转化为阵法的运作,用得好除魔卫道,用不好残害生人魂魄;而前者呢,说简单点就是养魂魄,用得好是滋润魂魄的一种手段,经常用于把离体的生人魂魄滋养好了塞回去。

本来两个阵法都非正非邪,只看用者手段,但是,一旦吸灵阵与养灵阵结合,这种方法便公认为邪法,在除魔界是明令禁止的。

既吸灵又养灵,这和养蛊有什么区别?

吸灵阵吸走的所有灵体将化作力量滋润养灵阵中的魂魄,久而久之,魂魄会变成什么样无人能知。

而夏桃,至少有七年在被这种阵法滋养。

“不止七年。”神荼说,“她死的时间是1991年10月21日。”

“1991年?!!死了都快有30年了!!”安岩跳了起来。

安岩只觉得头晕目眩:“你等等……这个太刺激了你让我缓缓。”

神荼不说话,就把他拎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让他慢慢缓。


守护神此刻的脑子里充满了大事不妙的即视感,仿佛五雷轰顶天劫将至——不,或者说五雷轰顶和天劫似乎都没这么可怕,不就是被雷劈吗?但是这个阵法……

“等等,那个阵法你处理了一下么?我是说不是铲除,封印之类的,有么?”守护神激动到语无伦次。

“我不会布阵。”神荼答道。

“那怎么办啊?!我现在可是一点也不放心让学生再进来啊!万一一个两个又晕了怎么办!”安岩抓狂道。

“你是守护神。”

“守护神没那么大的法力搞掉这个——”安岩闭上了嘴,一张脸憋得通红,“行,我先把教三的存在‘抹去’,等处理好了再放出来。”

“二货。”现在才反应过来,不是二货是什么?

安岩没心情和他吵,忧心忡忡地问:“我们都不擅长布阵,那这个阵法该怎么处理啊?”

“我先通知老张,让他来看看。”

“也行……”安岩知道张天师,虽然战斗力比不上神荼,但是懂得颇多,可能对布阵有所研究。

“你要是是破阵一派的就没那么多事了。”安岩嘟囔着说。

神荼挑了挑眉,“呵”了一声。这一声让安岩毛骨悚然:“你你你你你是笑了?!”

神荼不理他,兀自给张天师打电话通知去了。 


TBC

评论(9)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