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懂个屁的九缥和野尘

此号缘更

【全职/喻黄】巫师与龙(上)(西幻/中短)

受魔戒和霍比特人影响,我终于踏入西幻圈了
东玄西幻本是一家啊
我还是不会写那些歌……
PS:其实我蛮喜欢龙的,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


0.
那里的树木比天高
那里的蝙蝠白天现
那里的迷雾迷人眼
那里的危机常相伴
嘿!嘿!年轻的旅人!
快快停下你旅行的歌声!
小心吵醒迷雾山谷里的巨龙!
嘿!嘿!年轻的旅人!
快快停下你执着的脚步!
小心吵醒迷雾山谷里的巨龙!
……
它的利齿淌毒涎
它的吐息如熔岩
它的翅膀能蔽天
它的住所满黄金
它的诅咒索人命
……
它的浑身都是宝!

1.
“我讨厌那些固执——死板——愚蠢——的矮人!我受够他们了!!”黄少天愤怒地喊着,手中的利剑泛着蓝莹莹的光,在他手上披荆斩棘。
从离开夏玛开始,黄少天已经抱怨了一路了,喻文州走在他身后没有说话。
他不搭话黄少天都能自己讲一路,要是搭话了还不是更烦?
“要不是……”黄少天咬了咬牙,“我早就喷死他了!”
“好了少天。”喻文州无奈地说,“矮人的确很固执,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最好的锻造师。你既然想要他们帮你修复冰雨,就得忍受他们的脾气,这样才公平。”
黄少天嘟囔:“不过我还是很讨厌他们。”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笑。
“接下来我们要去哪里?”黄少天问。
“去密林怎么样?你不是一直想看精灵吗?”喻文州说。
“精灵!”黄少天的眼睛亮了,“这棒极了!我一直想去看的!听说他们和我一样长生不死!但是迷雾山谷里没有精灵,哪种精灵都没有,不管是林地精灵还是什么精灵。”他显得有些迫不及待,满脸期盼地看着喻文州,“哦,文州,我带你飞过去吧?这样快一点!”
喻文州微笑着否决:“不行。”
黄少天瞬间耷拉下肩膀:“要走过去啊……这里离密林有点远呢……”
“也不知道该怪谁,马都没法骑。”喻文州说。
黄少天不说话了。
喻文州之前有一匹名为索克的马,但是每次当黄少天靠近它十米范围内时,它都在撕心裂肺地长嘶,马蹄乱踏,双眼直翻,若不是喻文州死命扯着它,早就跑得连毛都看不见了;靠近超过五米,索克直接口吐白沫地晕了过去。
没办法,喻文州只好卖掉了那匹马,之后与黄少天搭档的旅途都要步行。
“……我也不想的啊。”黄少天说这话时显得很苦逼。
喻文州责怪不起他来,只得说:“好了,走吧,别再想了。”
他知道黄少天是不想的,因为他知道黄少天是一个善良的家伙。
虽然在很多人眼里黄少天是邪恶又强大的存在。

没错,黄少天是一条龙。

“迷雾山谷里蛰伏着的巨龙”,这条消息总是阻碍冒险者进入迷雾山谷,就算去也只敢去外围,听见空气中似乎传来低沉的呼吸声就忍不住拔腿就跑。
纵然那条龙从来没有出来祸害过人们,也不知道消息是真是假,但还是有很多人打着迷雾山谷的主意。
都因为迷雾山谷里,有着一条龙。

龙是一种让人憎恶,却又心驰神往的物种。
它们邪恶。那些被它们收集、储存起来的金子,拥有能让人发疯的诅咒。
它们强大。当它们的翅膀伸开来时,仿佛能遮天蔽日,而它们的吐息会让自己面前的一切化为火海,它们的涎水能把生灵腐化得只余森森白骨。
它们刀枪不入,却又浑身是宝。
它们的眼睛在死后会变成珍贵的、蕴含着强大魔力的宝石;它们的牙齿有能庇护所戴之人一切诅咒的力量;它们的皮肤能成为刀枪不入的铠甲的一部分;它们的血液能够淬炼人的肉体;它们的骨头可以制作术法道具;……
它们令人惧怕,又令人垂涎。
就因为这些原因,迷雾山谷里的龙成了许多冒险者垂涎的目标——但是他们却都不敢进入。

迷雾山谷布满了浓雾,即使是白天也伸手不见五指。那里的树木也长得高大悚人,枝叶互相纠结,还时不时挂着一两只蝙蝠。
因为荒无人烟,那里的杂草荆棘也是分外的多,蝙蝠翅膀拍打的声音更凸显了死寂。
可有一天,一个巫师打破了迷雾山谷的寂静。
他的名字是喻文州。

喻文州是一名巫师。
巫师在整个中土数量都特别少。他们神秘,所以不怎么被他人所了解。精灵们认为,巫师就如同冬日的雷声,你可以听见他远远的响彻天空,却半天看不到一滴雨水。
他们有着强大的魔力,他们能游走在世间,传播他们看到的预言——但正如精灵们所说,那些预言大多成不了真。
所以,大陆的居民们并不讨厌巫师,但是一旦当他们听到巫师的预言时,都会选择一笑而过,或闭耳不听。

巫师找到龙的时候,龙正趴在山谷的最里面睡觉。
它黑色的鳞片宛如坚硬的盾牌,密密麻麻的布满整个身躯,随着呼吸一张一合,边缘折射出锋锐的青黑色的光;它的身躯如逶迤起伏的山脉,能延伸到天际;它能遮天蔽日的龙翼折叠着盖在身上,宛如两扇巨大的、牢固的、古老的城门,蕴含着最古老的力量。
它同样覆盖着鳞片的眼皮合起,保护着宛如熔金的眼睛,呼吸如同温热的风,每呼出一下,浓雾就能散开点。
堆积如山的金币在它身下、身旁堆积,巫师粗略地看了一眼,竟然发现了上一纪的古币。
巨龙在前,他竟然一点也不紧张,甚至想伸手拿起古币来看一看。
“别碰那金子!”龙睁开赤金色的眼,低沉的声音从修长的颈部的尽头——喉咙处传来,仿佛在山谷中回响般震耳欲聋。
巫师直起身子,左手摁着自己的胸口对它轻轻行礼,用带着温和笑意的声音说:“早上好,阁下。”
龙趴着懒洋洋地没有动弹,只是微微掀开了点眼皮望着迷雾笼罩的天空:“早上?我看不出这是早上。”
“哦,是的,这是早上。”微笑着的巫师回答,“当我从阳光明媚的帕伊走向迷雾时,清脆的鸟鸣声告诉我,这是一个美丽的早上。”
“鸟鸣?”龙问,“那是什么?”
“是一种非常好听的、神灵们带给我们的歌声,由一类名为鸟的可爱生灵发出。它们有着美丽的羽毛、娇小的身形,能飞到湛蓝的天空歌唱。”巫师说。
“哦,那听起来可真棒。”龙居然有些羡慕地说,“那么小,飞起来可不会有人察觉。”
“您也可以飞的。”巫师看了看它的翅膀,想象着这遮天蔽日起来是怎样的光景。
“我?不,我不能飞。”龙动了动脖子,又轻轻舒缓了一下,“我要是飞起来,会让整个帕伊的人背井离乡的。”
“恕我冒昧,阁下,”巫师问,“您从来没有离开过山谷对吗?”
或许是终于有一个对自己无野心无伤害、又愿意陪自己说话的家伙出现了,龙显得很愉悦,话也情不自禁地多了起来:“是的,自我从蛋里出来开始,我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这个山谷。这里从来都充满了迷雾,我只分得清白昼与黑夜,看不见日出与落霞,花和叶从来都寂寞不言,缓慢的空气连同时间一起仿佛凝固在这里。”
“那么,尊贵的巨龙阁下,我在此诚挚地邀请您——可否愿意与我搭档同行?”巫师问。
龙吓了一跳:“我?不行的!我要是走了,这些金子怎么办?它们可不能流向外面的世界。”
巫师微笑着:“我想你可以考虑这场旅行。巫师的生命比您要短得多,您完全可以在我将死之时回来这里,并且在旅途中您随时可以回来。”
龙的眼中流露出了挣扎。
“您从没离开过这里,除了人类,您还见过其他种族么?”巫师又问。
龙叹了口气:“没有。——好了,穿着黑色衣袍的巫师,我知道你接下来要说什么。”
巫师露出了最诚挚的微笑。
只见龙说:“我答应与你的旅行,只是你必须得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来此找我?巫师干某些事情从来是有理由的——因为那不靠谱的预言也是理由的一种。”
“如果我说没有理由呢?”巫师挑了挑眉。
龙疑惑地看着他。
“从您的年龄来看,如果折算成人类的年龄可并不大。迷雾山谷的雾太大,一点都不有益年轻人的成长。”巫师说。
“只是因为这个?”
“是的,我想巫师是诚实的存在。”
“唔……”浓雾似乎涌了上来,裹住了龙的身体,“外面……是什么样子的?”
“外面……”旅行了很久的巫师面对这样一个问题竟然也有一时词穷。最后他叹了口气,微笑,“抱歉,我找不出形容词来形容外面。它的美好超乎你的想象,它的黑暗也比你认为的要浓稠。——但外面始终是外面,您为什么不自己去看一看呢?”
“好的,我会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的。”低沉的声音逐渐变得清亮,不再像是回荡在山谷的回音,而是货真价实的,从人类的喉咙——或者疑似人类的喉咙的结构——里发出来。
巫师看见从迷雾中走出一个青年,穿着褐色的皮革衣物,腰间插着一把剑,剑鞘轻轻敲击在那一身皮甲上。他的头发让他想起了帕伊最美好的阳光。

青年说:“你好,巫师,我是黄少天。”

巫师再度行礼,面上凝出一抹浅笑:“您好,在下喻文州。”

然后,他们开始了他们的旅行。
没有人知道迷雾山谷里的龙已经消失了,或许说他们从来都不肯亲眼看看龙的模样,只是一昧地叙说着——“迷雾山谷里的巨龙”。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