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懂个屁的九缥和野尘

此号缘更

【全职/新年+苏沐橙生日贺文/伞修橙】爆竹声中一岁除

新年快乐!
苏妹子也生日快乐!
借鉴有一些,大家看了就能懂
同时也记录了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
毕竟都是15年嘛





叶秋是被冷醒的。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窗外的天空还是漆黑一片,隐隐还有些轮胎碾过柏油马路的声音。
他四下摸索着棉被,终于找到了一个角。
他一扯,没动。
叶秋不耐烦了,愤怒地睁开酸涩的眼睛,把被子卷在自己身上的苏沐秋使劲地翻了个身,再一扯,终于又盖回了自己的身上。
熟悉的温度袭来,他几乎是下一秒就再度进入了梦乡。
被子被抢走了一半的苏沐秋在梦里嘟囔了一声,下意识地朝叶秋挤去。
叶秋浑然不觉,只觉得身体开始变得温暖了起来。
他深深地呼出一口气,陷入了甜黑的梦境。

第二天叶秋是被苏沐秋踹醒的。
“起来!”苏沐秋扯着被子,愤怒地指着他,“说!昨晚是不是你抢我被子!”
叶秋纵使睡眼朦胧,但还是不会让苏沐秋颠倒是非的:“昨天明明你先抢我被子先的。说好的一人一半呢?你想把我冻死啊?”
苏沐秋满脸怀疑:“真的?”
叶秋很是无语:“在你的心里,我的可信度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差啊?”
苏沐秋理直气壮地说:“自从上一次你用小号潜进霸气雄图装逼把人家公会搞得一团糟后,再综合之前你对蓝溪阁干的卑劣行为,我就决定再也不轻易相信你了。”
叶秋无语:“这不是为了公会吗?不然怎么抢到上次的那个boss?”
苏沐秋哼了一声:“借口。”
“说的好像你没干过一样。”叶秋翻了翻白眼,却也懒得再理他,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套上毛衣趿着拖鞋走出去刷牙了。

苏沐橙还在睡。
初三的日子似乎是辛苦了一些,导致她好不容易放了假,就忍不住在家天天睡懒觉。——恰好14年又是学期最长的一年,几乎多上了一个月的课。
苏沐秋心疼自己的妹妹,也不愿意吵到她。
再说今天刚好还是她的生日,苏沐秋巴不得妹妹多睡会儿,好让自己和叶秋多做点充足的准备。
两个人蹑手蹑脚地收拾好自己,关上门,首先开始了他们的例行活动——打游戏。
虽然家里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省吃俭用精打细算已经有了第二台不错的二手电脑,但为了不吵到苏沐橙,两人还是决定轻车熟路地去嘉世网吧打。
老板叫陶轩,也玩荣耀,一次兴致上来便和网吧的客人一起建立了一个公会,叫“嘉王朝”。目前嘉王朝可以算得上是荣耀中最强的公会了,主要原因是因为陶轩拉到了苏沐秋和叶秋这两个家伙。
被陶轩在网吧发掘出来的苏沐秋与叶秋是嘉王朝的当家第一打手,枪与战矛的组合在整片荣耀大陆上所向披靡,无人能阻。
或许是在虚拟与现实世界中都有交集的缘故吧,陶轩和他们熟了之后知道了他们生活的不易,也挺照顾他们的,不仅省了他们网费,有时还送点小东西过去。承了人家人情的两人当这个打手也当得心甘情愿。
陶轩免了他们网费,这可帮了他们大忙了。
为了养活自己还有苏沐橙,苏沐秋一直在游戏里充当代练,养家都要精打细算。自从认识了叶秋这个离家出走的家伙后也物尽其用地拉来当帮手,不过家里又多了一张嘴吃饭。好在两人联合代练也还算是挺有效率的,这才勉强支撑下来。
陶轩免了他们的网费,这下子有更多的钱能养家、改善伙食了。
苏沐秋有一个伟大的目标,他要送他妹妹去念大学。至少能让她放心大胆地去考自己喜欢的学校,而不必为学费而担心。
而他现在也的确开始存了。

现在还是大清早,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晚下了雪的缘故,所以一切特别安静。网吧里没有多少人,少数通宵的人也陆陆续续地下线结账了。
陶轩站在柜台办理着手续,一抬头就看到了叶秋和苏沐秋:“来了?”他笑。
“陶哥好。”
“陶哥好啊。”
两个人打了招呼,随后轻车熟路地找到了自己常坐的位置,从口袋里掏出账号卡,插入了读卡器,点开了桌面上的荣耀图标。
陶轩接待完客人,让上早班的小妹坐在柜台后也跑过来和两人说话:“看了荣耀官网了么?”
“在看。”叶秋回答。
只见他把游戏界面缩小,又点开了官网看最新公告。
“新年活动!”苏沐秋把头伸到了叶秋的屏幕前,“是个赚经验的好时候啊。”
苏沐秋最近又接了几个代练,此刻正和叶秋一人一个刷副本迅速升级中。
“目前公布的武器礼单也很丰富呢!”陶轩摩拳擦掌,“有好几个橙武!随机掉落!”
叶秋仔细地看完了页面。
14年迎接15年的新年活动也不算特殊,总结为是“杀小怪,抢福袋”的活动。击杀戴着羊角帽子的小怪就可以得到新年福袋,而新年福袋可以自己打开用,也可以拿去到城内的财神NPC那里兑换经验和奖励。
奖励有很多,武器啦,套装啦,药物啦,卷轴啦,美其名曰“压岁钱”的金钱啦……全部都装在财神反馈给玩家的红包里。
当然,这新年活动也不出意外地有一个击杀小怪的排行榜。
同样大概是为了迎接羊年的到来,游戏做了些许的调整。整个荣耀大陆都覆盖上了雪,就连烈焰森林也不例外。城内街道两旁挂上了喜气的红灯笼,城镇村NPC的家门口贴上了春联和倒福字。
与此同时,官方还特别推出了各等级都有的新款套装,每个职业都有,无一例外地带上了一点绵羊白毛滚边的特征,让人一看就知道是15年羊年特别套装。
除了套装之外还有新出的两款红蓝药——春卷、年糕、饺子和八宝粥:春卷、年糕补充HP,饺子、八宝粥补充MP。
这些游戏的新意看起来还算不错,如果是女孩子的话应该会很喜欢,不过两人性格极其务实,多漂亮多新颖都没用,他们看的是套装所带来的效果、新款红蓝药与普通的有什么区别。
粗略地扫了一下看似吊人胃口的礼单,叶秋摇了摇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
苏沐秋接话:“把福袋还给财神,到时候年初八凌晨活动结束——估计元宵节还有一个,这样便有大量经验可以拿,我们接的那几个号估计等级只多不少。”
叶秋点头:“不错。”
陶轩在一旁有些尴尬地搓了搓手。
其实他引发这个话题,就是想让眼前这两大高手,开着他们的大号——有着嘉王朝公会头衔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来抢排行榜来着。
但刚才听完他们的对话,话到嘴边也突然又说不出口来了。
陶轩正落寞着呢,就听见叶秋说:“那大号怎么办?要是RP好爆到几个橙武,可是有几个外快啊。”
苏沐秋扳着指头数:“活动今天晚上8点开始,到年初八凌晨12点结束,应该有空余时间吧?到时候再开着大号去杀一杀吧。顺带看看能不能冲个排行榜什么的。”苏沐秋冲着陶轩笑了笑,“不过要是没有冲上去,陶哥别怪我们啊。”
听到他们可以开大号冲排行榜,陶轩开心无比,但嘴上却忙摆手道:“啊没事没事!你们忙你们的就好!”
“那怎么行,毕竟是公会的一分子嘛。我们会尽力的。”叶秋说。
“真的不忙!”陶轩赶紧岔开话题,“哦对了,还有一件事要说,今天网吧只开到中午,下午不开了。”
“陶哥是要赶着和父母吃年夜饭吧?”苏沐秋问。
“是啊。”陶轩点头,随后笑眯眯地从口袋里掏出三个红色的信封,“喏,提早给压岁钱!其中一个是沐橙的。沐橙今天刚好生日吧?正好正好。”
“嘿,有压岁钱啊!”叶秋笑,“没成年真是好啊。”
“谢了,陶哥。”不愿拂陶轩好意,苏沐秋接过,笑,“谢谢您还记得沐橙的生日呢。”
“哪能忘啊?那可是我们可爱的小沐橙啊!好了,你们接着忙吧!我去睡一会儿,昨晚看夜班快要累死了。”陶轩挥了挥手,转身走出了网吧。
叶秋点大了游戏界面。荣耀游戏是第一视角,此刻角色的眼里,世界银妆素裹。
“陶哥给了多少钱?”叶秋看陶轩走远了,问。
“你我有两百块,沐橙的多一点,有四百呢!”苏沐秋倒吸一口气,“八百!赚到了!”
“嗯,不错不错。”叶秋点头,“好了别说了,你在哪啊?赶紧级练起来!副本快下!”
“来了,(2923,8372)。”苏沐秋把钱收好,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中午陶轩没有出现,估计要准备回去和父母团聚,上早班的小妹开始提醒客人要离开了。
叶秋和苏沐秋关掉电脑,拔出账号卡,重新拉好羽绒服的拉链,和小妹打了声招呼,走了出去。
“那八百块就用在今晚吧。”苏沐秋一个上午打游戏都有些心不在焉,估计都在思考那八百块怎么花。
“挺好。”叶秋没有资格开口建议什么。他住在苏沐秋家,食宿花销都是苏沐秋在管。
“要给沐橙一个surprise!中午回去你可别乱说啊!”苏沐秋警告。
“安啦安啦。”

苏沐橙正坐在热水壶旁看热水,顺带背单词。每一次苏沐秋看到这么用功的苏沐橙都很欣慰。
苏沐橙学习成绩很好,考一所A类高中没有问题。
看到妹妹学习成绩好,也是苏沐秋感到最欣慰的事了。
“你们回来啦。”听见门响,苏沐橙抬头。
“背单词呢?”叶秋问。
“嗯,开学有个模拟考。”苏沐橙回答。
“来来来,念几个来听听,让哥指导一下你的发音!”叶秋兴致上来了。
“好啊。”苏沐橙也兴致勃勃地立刻开始念起来。
关于叶秋的身世两人都知道,所以此刻苏沐秋也只是嘀咕了一句“我才是她哥”,最终还是放弃打扰妹妹学习,转身去厨房接着苏沐橙准备的食材做饭去了。
因为说要给苏沐橙一个惊喜,所以两人并没有告诉她网吧下午不开的事实,吃完饭便装作又出发打游戏,实则去超市买过年用的物品去了。
两人揣着目前为止手头上所有的散钱去了趟离家最近的超市。
超市里人来人往,BGM也是喧嚣热闹的,人们推着手推车挽着篮子,里面都装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
叶秋问:“晚上吃什么?”
“火锅。”苏沐秋想也没想就答,明显就是早就想好了,“所以我们要去买汤底料。”
“底料?”叶秋嘀咕,走到调味品区抓了一个出来,“这个么?”
苏沐秋说:“浓汤宝,没错就是这个,一个就好。”
叶秋把它丢进了篮子里:“接下来还要什么?”
“肉,羊肉。”苏沐秋说。
“哟,看得出来你狠下心了啊。”叶秋说。
“当然,毕竟是过年嘛。”苏沐秋提着篮子跑到了生鲜区。
蔬果区与生鲜区的中间刚好开辟了一个雪柜,里面放满了火锅料。苏沐秋买了两盒羊肉,几包牛肉丸、鱼蛋、虾饺,有随手去蔬果区挑了两捆白菜和三个西红柿。就连干货区里的冬菇、紫菜也没放过,各抓了点。
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调料区,苏沐秋摸着下巴看着架子上的千岛酱:“听说这个也挺好吃的,不如加点?但是好贵!”他陷入了纠结。
叶秋哭笑不得:“你想要做黑暗料理吗?快走吧。”
苏沐秋便只好作罢。
粗略的扫了一下苏沐秋篮子里的食材,叶秋无法想象晚上的年夜饭到底怎么弄。
去结账的路上路过过年专区,苏沐秋问叶秋:“买点春联和福字?应个节也好。”
叶秋揶揄:“这会儿财大气粗敢任性了?”
苏沐秋想了想:“嗯,不买也行。回去自己写好了,去年买的红纸还没用完呢。但——”他话锋一转,拎起一个帽子,“这个要买。”
他把那帽子戴在头上:“怎么样?像不像例子里的小怪?”
应该是巧合,过年专区里挂着一顶顶羊角帽子。材质有点粗劣,弯弯曲曲的塑料纤维卷毛上有着一对羊角,刚好还是喜羊羊款。这帽子像极了他们今天在荣耀官网里看到的小怪扮相,再加上例子里的那只小怪又是枪手系的,不知道为什么,仔细一看还真是觉得挺像的。
叶秋噗的一声笑了,后退半步,右手拇指与食指虚握成圈,往后一甩,像是手里提着一杆战矛:“发现小怪!交出福袋!”
苏沐秋冷哼一声,作势拔出双枪,遥遥指着叶秋,嘴角一咧:“想得美!”
叶秋抗议:“小怪可不会搭话。”
苏沐秋撇嘴:“你也不会在打小怪之前耍帅来句文字泡。”
两人停止胡闹,叶秋问:“你真的买啊?”
“挺好的嘛,我喜欢。”苏沐秋摘下头顶的帽子,丢尽了篮子里,又开始在帽子堆里翻找起来,“沐橙要什么好呢……我记得喜羊羊里有只母羊叫什么来着?美羊羊?”
叶秋点头,拎起一个羊角是粉红色的帽子:“是叫美羊羊。——这个。”
“嗯!我们沐橙戴上去肯定漂亮!”苏沐秋很满意,“至于你嘛——”他随手拿起一个,“我就觉得这个最适合你了。”
叶秋:“……”
苏沐秋手里的那顶帽子和喜羊羊那款差不多,就是上面有一坨他无力吐槽的不明物体。
苏沐秋挥着羊角帽双眼发亮:“懒羊羊!之前我无意中看到时就觉得这个特别适合你!”
叶秋:“……哦。”
……身为90后明明应该最黑喜羊羊来着。
苏沐秋提着一袋食材还有三顶帽子满载而归。
叶秋在后面无语问苍天。
沿路苏沐秋看见有小孩在玩甩炮,又说:“几年前过年的时候,沐橙吵着想玩烟花,今年就买给她过过瘾吧?”
“不正常啊?怎么突然这么大方了?”叶秋说,“就算是陶轩给了八百块压岁钱再加上沐橙生日也不至于吧?”
苏沐秋提着超市的塑料袋晃晃悠悠:“昨天陶哥和我说了,他说荣耀官方要建立荣耀联盟的事是真的,他还说他打算建立一支战队,问我和你要不要和他签约。”他笑起来,笑容却又被呼出的热气模糊,“如果联盟真的能成功举办,那我们的生活就可以得到改善啦。沐橙可以去上大学了呢,而你也可以用这种方法要你爸爸接受你认可的‘荣耀’了吧?”
叶秋倒是很冷静:“能不能成也不一定,这个先放一放吧。给沐橙买烟花?”
“嗯,买冲天炮,这个飞得高。”苏沐秋说。
最后他们买了一个冲天炮。
“别忘了还有蛋糕啊。”叶秋提醒。
“我怎么可能会忘?”苏沐秋鄙夷地看了他一眼,“我早就订好了!”

苏沐橙甫一打开门,看见两人大包小包喘着粗气进来有些吃惊。
“沐橙,生日快乐!”苏沐秋叫,“戴上试试。”
苏沐橙猝不及防,被苏沐秋戴上了美羊羊款的羊角帽。
“挺好看的嘛。”苏沐秋满意地点头。
苏沐橙有些无奈地摸了摸头顶的羊角帽,对于哥哥的品味,她不敢苟同。她挺想说她不喜欢喜羊羊,但哥哥也是好意。
算了,权当应节嘛,今年可是羊年呢。苏沐橙想。
更何况……
“哥你还记得我的生日啊?”她笑得很开心。
“当然,我怎么可能会忘。”苏沐秋举高示意了一下手中拎着的漂亮的蛋糕盒,“吃完晚饭后吃蛋糕。”
“好!”
很快,她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袋子里的其他东西:“呀!”她的眼睛亮了起来,“今天晚饭吃火锅吗?”
“对。”苏沐秋回答,“用陶哥给的压岁钱买的,不过你的可没动。新年要和同学出去玩么?”
“不用啦,寒假又不长,有时间去逛我还是帮你们练级好。”苏沐橙摇头,“陶哥是好人,下次见到他要代我谢谢他噢。”
“没问题。”
苏沐橙偶尔也会帮两人打游戏练级,算得上是这个简陋的小小工作室的小帮工。
“那我帮你把钱存好,”苏沐秋说,“等你想用的时候就和我说。”
“嗯!”
叶秋把食材挨个挨个放进了冰箱里,把话题扯了回来,补充道:“对了,沐橙,沐秋还给你买了个冲天炮。吃完饭我们就去放。”
“好呀。”苏沐橙鼓掌,“但我想赶上看今年的春晚!”
“嗯?前几年你不是不看的吗?”苏沐秋有些惊讶。
苏沐橙说:“这一次和同学约好了嘛,要一起看春晚,刷微博,看撕逼大战!”
“女孩子别把这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词挂在嘴边上。”苏沐秋弹了一下苏沐橙的额头,“你看我和叶秋在网上都没骂过人。”
苏沐橙一针见血地指出:“那是因为你们只有被人骂的份啊。”
苏沐秋:“……”
每每想起被两人气得吐血的其他玩家,苏沐橙都想给他们点根蜡。
“春晚几点开始啊?”叶秋问。
“八点。”苏沐橙说。
“唔……”
苏沐橙问:“今年的新年活动也是八点开始吗?”
叶秋点头:“是啊,这摆明就是在向春晚的权威挑衅嘛。
苏沐橙说:“不管怎么样,是一个升级的好机会对吧?”
“的确是这样。”叶秋没隐瞒。
“放心啦,如果你想看,肯定看得到的。”苏沐秋揉了她的头一把,却只有满手的塑料纤维。
他们省吃俭用了大半年才凑足了买第二台电脑的钱,再加上电脑上也能看电视,所以他们并没有把电视列入用品需单。
“嗯。”苏沐橙想了想,“可是只用一台,只能练一个号吧?要不我去和同学说说,不看了。”
“放心放心,看得了也练得了。“叶秋说。
“真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
苏沐橙又想了想:“我是没有,其他人有。”
叶秋:“……”
苏沐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来来,我们先写个春联。”
厨房里还在煮着兑浓汤宝用的热水,苏沐秋在地板上摊开已经裁减好的红纸,又不知从哪里找来了墨水和毛笔,挽起袖子准备写大字。
“你想些什么?”叶秋问。
“最好要蕴含特色啊。”苏沐橙说,“别忘了横批。”
“唔唔,特色啊。”苏沐秋冥思苦想,“我们的特色是什么?”
苏沐橙与叶秋异口同声:“打游戏。”
苏沐秋:“……”
“真要把打游戏写进去?”苏沐秋有些纠结。
“挺好啊。”苏沐橙说,“譬如……上联就写‘拼手速年年最高’!”
“这个好!”叶秋赞同,“下联么就写‘刷副本次次纪录’怎么样?破纪录可好了。”
“你居然还会对对联?”苏沐秋震惊。
“虽说不喜欢,但从小我好歹也是接受精英教育的。”叶秋骄傲挺胸。
“切。”苏沐秋嗤之以鼻表示不屑。
“但这样好像又没有过节的气氛……”苏沐橙苦恼。
“简单啊,就把什么‘财源广进’啊,‘吉祥如意’啊什么的加在下面呗。”叶秋说。
“不错,就这样。”苏沐秋满意地点头,低头读了一遍,“‘拼手速年年最高吉祥如意’,‘刷副本次次纪录财源广进’。”
“哥哥想横批!”苏沐橙叫,“我和叶秋都想了。”
“横批有什么难的?”苏沐秋把写好的红纸小心翼翼地放在一旁等着晾干,提笔在横批上写下四个字:“心怀荣耀。”
“怎么样?”苏沐秋很得意。
“字好丑。”叶秋很诚实。
苏沐秋怒了:“……你大爷!有本事你来写!”
叶秋:“……”
叶秋的字更丑,或者说他从来都懒得好好写字。
苏沐橙见两人又拌起嘴,也懒得再去理他们,跑到一旁静静地等着墨迹变干,好把春联挂起来。

晚上吃火锅的时候苏沐秋把所有的东西都丢了进去,甚至还拿出了家里没过期的去麦○劳和肯○基时不拿白不拿的番茄酱甜酸酱甜辣酱……
叶秋面色复杂,他不知道今天这火锅的味道如何,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起码都能吃。
浓汤宝兑水冲出来的高汤在电磁炉里滚着,苏沐橙把洗好的白菜先放了进去,还边放边认真地说:“白菜煮到里面进了汤汁会更好吃。”
苏沐秋已经和苏沐橙一样戴上了羊角帽,叶秋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戴上了懒羊羊款的那顶。
过年嘛,就别在意那种细节了。
因为吃晚饭后除了放冲天炮外,还有一系列活动,所以这顿年夜饭三人吃得有点早。
最先被干掉的不出意外的是羊肉。叶秋和苏沐秋没怎么吃,都把羊肉夹到苏沐橙的碗里了。直到苏沐橙喊着“我的碗都满了”并且强硬的拨回了一部分羊肉给他俩,这才罢休。
苏沐橙喝了口汤,吐了吐舌头:“好咸。”
“没事,明天可以拿来煮面条,实在不行就再兑点水。”叶秋也喝了口汤。
“用这个煮面条好吃,再加个荷包蛋。”苏沐秋喝着汤,“买的时候都没注意,是鸡汤诶。”
“你那时候就注意着羊肉了吧?”叶秋吐槽。
“当然,毕竟那是肉啊。”
能吃一顿肉真的很不容易啊。叶秋想。
但他转瞬又想起了今天苏沐秋对他说的话。
新的一年——2015年——荣耀联盟就能成立了,他们不怕战队不签约他们。等到时候他们签约了,经济条件就能改善了吧。而且或许老爹还能认同他打荣耀也不一定。
叶秋同样也高兴起来,总算是体会到苏沐秋的心情了。
吃饭吃到一半,天还微微有些黑时,楼下就已经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
“听说今年西湖有烟花看。”苏沐橙想起了同学告诉她的事。
“算了吧,那根本不是看烟花,是看人啊。”叶秋夹了片白菜,“别又像前几年一样,人太多导致断桥都踩塌了。”
“那是暑假时候的事了吧?”苏沐秋回想。
“断桥都能踩踏,也是很拼啊。”叶秋感慨。
“走吧,沐橙。”苏沐秋把碗丢进厨房泡好水,“我们放烟花去!看那个冲天炮力压那帮小屁孩的!”
“叶秋我们先下去了!”苏沐橙叫。
“你洗完碗赶紧下来!”苏沐秋补充。
“知道!”叶秋奋力地刷碗。
他家在B市,这些年B市雾霾越来越严重,都基本上禁放烟花了。在叶秋记忆里,就08年他小学五年级时响应奥运放过一次,其余的时间谁都不能玩。
跑到H市后总算能放放了,他自然要去看。
叶秋刷完碗就赶紧跑到了楼下,苏沐秋和苏沐橙已经把冲天炮的外包装撕了下来。
但是没有火。
叶秋叫苏家兄妹看着冲天炮,自己跑到一旁的一家烟酒店。
叶修说:“老板,给我一包烟。”
老板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你多大了?”
叶秋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扯谎:“18了。”
老板继续狐疑:“身份证给我看看。”
叶秋坦荡荡:“在家里啊,老板我真18了。”
“没身份证就免提!”老板特坚持,然后屈起手指敲了敲身后墙壁上那句标语“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
叶秋说:“好吧老板,我虚岁18。”
老板寸步不让:“我要实的。”
叶秋欲哭无泪:“老板你职业操守太好了吧!我就想要根烟去点烟花啊!”
“没满18,烟灰都不行!”老板大手一挥,正气浩然。
叶秋:“……打火机总行了吧?”
老板仔细地打量了他一下:“我觉得你这小伙子不怎么可信。”
叶秋真是要哭了,什么人呐这是:“老板我可是个好市民啊!”
“那为啥我见你却有点想揍你呢?”
叶秋:“……”
他真的是要给老板跪了。
嘲讽脸是他的错吗?
苏沐秋看着回来的叶秋,问:“借个火要这么久?”
叶秋满脸的苦逼:“别问了,我不想回想。”
苏沐秋大惊失色,赶紧要挟叶秋说出来,他要去膜拜那个把叶秋搞得不肯回想的神人。
叶秋懒得理他,掏出打火机点燃了那支冲天炮。
燃尽引线的冲天炮迅速地窜上了天空,喷出道道火星。苏沐橙张大嘴仰着头看着,特别兴奋。
叶秋苦逼地去归还了那个打火机,苏沐秋则对他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围观。
待叶秋好不容易从烟酒店出来,苏沐秋还在狂笑,然后给不明就里的苏沐橙手舞足蹈地讲了一遍之后,兄妹俩一起笑。
“少年郎,我跟你讲,”苏沐秋学着老板语重心长地语气,拍着叶秋的肩膀说,“做人,要爱国、敬业、守法、诚信。最重要的还是健康。别年纪轻轻的就搞坏了身体。没有健康,又不爱国,又不敬业,又不诚信,还不守法,你做什么人?”他又忍不住了,捂着肚子狂笑着重复了一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做什么人!”
叶秋翻白眼:“我做中国人。我怎么不爱国不敬业不守法不诚信不健康了?以后要是荣耀开世锦赛,哥带着中国队绝对玩死那帮歪果仁,还要带着老干妈征服全世界;我整天勤勤勉勉的打游戏赚钱,代练多,没提成,别人休假我练级,网费没还清,血药自己买;我又没犯法!谎言也是美丽的善意的谎言!最重要的是我不抽烟!他怎么就不信呢!”
苏沐秋兀自在那里笑得眼泪直飙。叶秋踹了他一脚。

临近八点,叶秋把两台二手电脑紧紧的并排放在一起,然后搬了三张椅子放在电脑前。
叶秋和苏沐秋分别坐在两边,苏沐橙捧着块蛋糕乖乖地坐在中间,看他们俩怎么搞能边玩游戏边看春晚。
只见两人点开游戏界面,先刷卡登陆,然后把界面缩小,又点开了视频网站,找到春晚直播。把窗口缩小,和游戏界面一起占半壁“江山”。
两台电脑紧挨着,再加上各自一左一右的一半春晚直播,居然还真的给苏沐橙拼出了一个完整的春晚。
“一半足够了。”叶秋和苏沐秋把游戏音效给关了,留耳机把声音放大给苏沐橙看春晚歌舞。
8点整,春晚开始。
与此同时,荣耀界面大更新,银装素裹的同时,有很多带着羊角帽子的小怪出现。
叶秋和苏沐秋同时一甩鼠标、一抹键盘,开杀。
苏沐橙坐在两人中间,边看春晚边看两人打游戏看得津津有味。遇到不想看的节目时,苏沐橙就看他们打游戏,还时不时眼尖的帮他们看见那一半屏幕里的节日小怪。
“人品啊!”叶秋啧啧,“看看,橙武!重炮·焚河。”
“留着给我啊给我!”苏沐秋忙叫。
“知道了。”叶秋鼠标一点把武器丢进了仓库,继续开着财神反馈的红包,经验和金钱同时蹭蹭蹭的上涨。
这次他们接的代练不是要练到满级,荣耀在几个月前恰好开了新区「第二区」,他们只要把手里的号练到30级就够了。
一个元素法师,一个鬼剑士。老区不能去新区,两人手里这是第二区的号。再加上两人这没日没夜的代练和高超的技术,无疑已经让代练的号进入等级榜前列了。
此刻两人正在练级区里奋力的杀着。
活动小怪采取第一仇恨原则,谁都抢不走,所以两人都特别放心,见到小怪就招呼,招呼完又跑,再凭着高超的走位技术把小怪聚成了一堆,紧接着开始放技能。一个轮流放鬼阵,还开刀阵提升属性,叶秋则操纵着元素法师放大招殴杀。
这么下来极其有效率。
而且他们同时还能看春晚吐槽。
“啧啧,这歌唱得不好听。”叶秋边敲键盘边评价。
“去年好像姚贝娜唱了首《天佑中华》对吧?谁知道今年突然就走了。”苏沐秋有点惋惜。托妹妹的福,他被迫看了两集甄嬛传,剧情没记得多清楚,倒挺喜欢里面的主题曲。
“英年早逝呗。”叶秋手中的元素法师殴完了最后残存的小怪,继续和苏沐秋操纵的鬼剑士继续找小怪去了。
十一点的时候苏沐橙已经有点迷迷糊糊了,苏沐秋和叶秋仍在精神抖擞的十指翻飞,指尖敲打着按键像是在弹琴。
苏沐橙很熟悉这种声音。事实上她很喜欢这种声音,以前搬张板凳在茶几上做作业的时候,她只要听到这种声音就会很心安。
心安就会导致犯困。
苏沐秋把角色停在安全区,扭头看着苏沐橙迷迷糊糊的脸:“沐橙?还是去睡吧?”
“不要,我要和你们一起守夜。”苏沐橙努力地睁着眼睛。
苏沐秋拗不过她,只好说:“好吧,困了就睡哦。”
“唔……”苏沐橙靠着椅背,半眯着眼继续看春晚。
但是没过十分钟,她靠着椅背睡了起来。
“把她抱回去吧?”苏沐秋说。
“别,到时这姑娘会很生气的。”叶秋赶紧摆手,“让她睡一会儿吧,倒数的时候再叫醒她。”
春晚直播界面仍然没关,两人把声音调小了一点,敲键盘的声音也小了点,生怕吵着了苏沐橙。
不知道是不是春晚太无聊了,夜色越深越多人上线,加入了抢小怪的行列,荣耀大陆因深夜而变得热闹起来。
怕是有很多人要通宵弥补了吧?
“真是越来越多人玩荣耀了。”苏沐秋有些感慨,瞧了一眼一旁的叶秋,“当初你还不信这个游戏会火。”
“毕竟第一视角其实蛮难玩的。”叶秋解释。
“玩多了不就熟悉了?”
“是是是,你最厉害了,什么都预料到了。”叶秋敷衍。
“明年……会更好的!”苏沐秋握拳,“其实关于联盟建立,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大漠、扫地、索克……他们都会进入联盟吧?”苏沐秋数着那些榜上有名的大神们。
“嘿,当然。”叶秋笑,“以后啊,或许就是在战场上见面了!隔着电脑没能见到真人,之后恐怕就能见到了。”
“哈哈,我觉得他们看见你会一拳揍过去来场真人PK诶!”苏沐秋想起那些家伙恨叶秋恨得牙痒痒的语气,又想起那个烟酒店老板的话,忍不住又想要笑,但顾及到苏沐橙在睡觉,此刻忍着很辛苦。
叶秋不想说话,键盘摁得轻却杀气重重,可怜了屏幕里那只格斗系的小怪——面对防御级别为布衣的元素法师的轰杀,愣是没能逃脱他的火力线。
苏沐秋忍着笑继续杀怪升级。

时针与分针逐渐向数字“12”重合,春晚也要临近尾声。
“……新年的脚步正在逐渐的逼近……”
“沐橙?”苏沐秋把角色停在安全区,转身轻声叫着她,“倒数了,不是说好要一起守岁的吗?”
“唔……”苏沐橙赶紧睁开眼睛,但眼里还是有些朦胧,脑子还是一片懵懂。
屏幕里的春晚直播已经开始新年倒计时了。
“呀,你们也打完了?”苏沐橙问。
“是啊,升了两级,比平时都快。”叶秋说。
两个屏幕一左一右凑出来的数字正在逐个递减。苏沐橙的睡意也淡了一些,忍不住跟着一起倒数:“5……4……”
隔壁似乎有人也在数:“3……2……”
“1!!!”
窗外响起了烟花的爆鸣,五彩的色泽透过窗户远远的传进了这间小小的屋子。
“真的放烟花了呀。”苏沐橙眉眼带笑。
“哟,游戏里也放了。”叶秋瞧了瞧屏幕,把视角调向天空,“看,还下雪了呢。”
此刻游戏里的天空,轻轻的飘起了雪来,雪不大,轻缓,又因为烟花盛放出的光彩也被染成缤纷的颜色。配合着街巷中挂出的红灯笼,到处都渲染着喜气。
“叶秋,你的角色怎么也带上帽子了啊?”苏沐橙从自家哥哥的视角中看见了叶秋的新装备——一顶和他们吃饭时戴着的很像的羊角帽,居然也是懒羊羊款!
“别说,这帽子可是个紫装,加敏捷和生命的,我看着有用就戴了起来。”叶秋满不在乎。
于他和苏沐秋而言,武器、装备的样子什么的都不重要,重要的就是它的属性!
“好了好了,倒数过了,快去睡觉。”苏沐秋拍了拍她的头,“女孩子可不能熬夜!”
苏沐橙睡了一会儿,此刻已经有了精神,但依旧拗不过哥哥,叶秋也不帮她,只好乖乖的回房间睡觉了。
苏沐秋不放心,跟过去,看她乖乖的躺进被子里后,叮嘱几句不要踢被子,才帮她关灯离开。
“春晚还看么?”苏沐秋问。
“看吧,后面还有点节目,善始善终嘛。”叶秋说。
于是两人继续边打小怪边看春晚的最后几个节目。
临近1点的时候,春晚也没了。
荣耀大陆上却仍旧热闹非凡,众玩家依旧抢小怪抢得如火如荼、鸡飞狗跳。
苏沐秋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笑眯眯的。
“荣耀真的是一款不错的游戏呢!以后会更棒的。”苏沐秋又重复了一遍他当初得知这款游戏时的话。
叶秋也难得搭话:“是啊,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等到联盟成立,我们就一起去拿冠军!让那几个家伙看看,就算不在网游里了我们照样也能虐哭他们!”苏沐秋豪气干云。
“好啊,你可别不签。”叶秋说。
“怎么可能?我还要赚钱供沐橙上大学呢。”苏沐秋说。
“‘沐雨橙风’这个号练得怎么样了?”叶秋问。
“还在考虑着技能点,这个我不敢马虎,还有沐雨橙风的银武的制作和你的却邪的升级。”苏沐秋说,“联盟成立前肯定要有一次升级,我们得做好准备。”
“看起来明……今年要很忙呢。”叶秋笑了起来。
“当然!不过呢,新年新气象嘛。”苏沐秋也笑。
“这一年恐怕要辛苦你了。”叶秋难得有礼貌起来。
“废话!你的却邪可是我做的!”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所以你可得讨好我啊。”
“好啊。”叶秋扯着嗓子,用半死不活没有起伏的语气边拍掌边说,“哇,苏大大最厉害了,苏大大好棒啊。”
苏沐秋竖给了他一个中指。
两人关了春晚直播,把游戏界面恢复成全屏模式。
各自角色的视野中,另一个家伙站在正中央——就算不是一叶之秋,就算不是秋木苏,就算只是两个代练的号,那份默契与熟悉,依旧清晰可见。
今年,这个世界都会见证他们的默契。
那无往不胜的枪与战矛。
“哦,好像忘记说一句话了,苏大大。”叶秋歪了歪头,似笑非笑,“新年快乐啊。”
“被你说新年快乐就觉得你是来祝我这一年苦逼的……”苏沐秋嘟囔。
但他们俩还是默契的碰了碰拳头。
“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里,还请你多多助我了,我的搭档。”

————FIN————















































不要往下看。
一定不要往下看啊!
不要往下看啊!!!!!









































都和你说了别看了!!
































“我去喝点水。”叶秋起身,“那火锅汤咸死我了。”
“给我倒一杯!”
“自己去!”
“我靠!”
叶秋还是给他倒了一杯递了过去。
两人喝着水。
“不得不说,今天的火锅真难吃。”叶秋咂着嘴,评价。
苏沐秋怒:“有本事你别吃啊!”
叶秋撇嘴:“也不是我说你啊,你把一堆酱料挤在一起干嘛呢?做黑暗料理啊?还把紫菜、冬菇全都丢进去了。你不觉得那紫菜和其他东西搅在一起有一种微妙的恶心吗?”
“能吃就行了啊!你管那么多干什么!”苏沐秋怒视着他,“有本事明年你别吃!”
“明年就不用自己做了吧?”叶秋似笑非笑。
“我靠!”苏沐秋掀桌。

但是没有明年了。
这一年,是苏沐秋过的最后一个新年。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吃过当年的味道。”

评论(1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