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懂个屁的九缥和野尘

此号缘更

【剑三杂谈】师父父与我(上)

又名“师父,你还记得当初那个你在剑冢外捡到的、老是在昆仑荻花宫门派恶人谷里迷路的黄叽徒弟吗!”(上)

很多人在催我更文,而无良的lo主迟迟不更的原因是——渣剑三去了。
自从进入了这个残念了四年的游戏,我第一次察觉到了我路痴的本质。
在稻香村里迷路、在门派里迷路、在枫华谷迷路、在荻花宫迷路、在昆仑哭着迷路兼摔死……所以至今为止我都不敢涉足唐家堡。

当然这篇杂谈不是来讲我是如何迷路的,而是讲我和我师父的,讲这只坚韧不屈英俊潇洒温柔善良声音好听的土豪纯屁威屁战斗叽是如何把一世英名毁在我的手上的。
首先要从师父收我那天开始。

我玩的是二少,不要问我为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总之,在稀里糊涂的深思熟虑后,我扛着两把剑走入了江湖,在稻香村和门派里迷路着迷路着跌跌撞撞地升上了二十多级。
然后我接到了任务去挑战普通剑冢。
然而这是我第一次打本,心有点方……
依照系统提示,我按下了“招募队友”,站在剑冢门口还没反应过来呢,就被人M了。
我一看,就见那个人说:“下剑冢吗?我带你啊,在门口等我吧。”
然后我依旧没反应过来,那人就来了,一头白毛一身白衣——两把剑。
同门师兄啊我去!
那人看到我,和我组了个队,然后我俩一前一后的进入了剑冢。
那人一马当先,轻剑在手重剑不用,一剑就能捅飞三个小怪,其干脆利落杀伐果断得让人叹为观止。
他边捅边说:“你捡东西啊,我不用的。”
我这才反应过来,开始跌跌撞撞的捡。
但是……
套用一段经典的对白……

“徒儿,为师替你杀了这么多怪,你为什么只捡一路上的,而不到远一点的地方捡捡看?”
“因为我怕我一弯腰,师父你就不见了啊。”

我去!!为什么跑的这么快!!我跟着跑都来不及啊更别说停下来捡东西了!!
啊,所有人都应该猜得出那人是我师父了,当然,那时他还没有收我,只叫我“小师弟”,我跟在他后面屁颠屁颠喊“师兄”。

师父砍了怪。
师父砍了一堆的怪。
师父两剑捅飞了一号boss。
我跟在他的后面,由=口=变成了= =
师父捅飞了一号boss后潇洒走人,我远远眺望了一下:算了不捡了。
结果师父很奇怪了:“你不捡吗?我记得任务里好像是要捡个箱子的。”
我纳闷了:“不是啊,我只是打叶琦菲啊。”
师父了然:“噢,那走吧。”
他看我走的这么跌跌撞撞,便问:“小白吗?”
我说:“是啊。”
“那要不要当我徒弟?”
我正跟着他跑呢,那时还不知道G键自动,没法空出手打字,快跑到二号boss的时候,师父才停下。
我趁机说:“好啊。”
[系统:XX想收你为徒 是/否]
我点了“是”,心里激动万分,立刻改口:“师父。”
“乖。”
然后师父发了个微笑的表情,开怪。
之后也依旧几剑捅死了叶琦菲【不!!!那不是我们大小姐吗!!!

从剑冢里出来我整个人都是惊呆的,师父说:“徒弟,你先去交任务,一会我来找你。”
我:“好。”
然后我就去交任务了。
没过多久神行走了的师父来了,交易。
我一看清单,或许是我那时没见识,吓得我都傻了:六百颗纳元丹,六十颗玄九丸,六个24格背包!!
自从有了这六百颗纳元丹……我从来没愁过升级技能没修为……
此后我开始了边磕药边升级边迷路边断腿的征途……

之后师父应该有事,没上线很久,我磕磕碰碰的升到三十级去无盐岛打boss做任务。
结果打完了,我想再刷一遍,却发现忘记重置了。
我整个人都orz了。
原因是因为……里面没怪了!!连那个副本接应人都不见了!!神行还在冷却!!难道我要在这里困到神行CD完吗!!天哪噜!!
我泪流满面地打开列表打算求场外支援,结果惊喜的发现师父在线。
我立刻噼里啪啦的M他:“师父!!我被困在无盐岛了!!船夫不见了!!神行还在冷却!!”
师父秒回:“你等着,我拉你出来。”
我想着师父随便按一下就把我拉出来了,到时我再飞回去吧,但我等了一会却发现召请还没来,纳闷着呢,召请来了。
我赶紧点了是,看见条读的很高兴。
我本来正打算面临一个陌生的场景,结果一出来:咦?这不是眼熟的七秀的粉红色吗?
师父居然为了我赶到无盐岛门口才把我拉过来!!
我感动得泪流满面。
我说:“谢谢师父!!”
师父说:“不用,幸好我没下线,不然就真的难办了。”
[系统:您的师父想和你做交易 交易/取消]
咦?
我点了交易。
我:“……好、好多钱。”
师父说:“零花钱。花着玩。”
……
…………
………………
5000金你给我说花着玩!!!!!!
花!!!!!着!!!!!玩!!!!
妈个鸡老子累死累活升级了这么久才刚一百多金!!!
是了……我没见过世面……我是乡巴佬……
我含泪哽咽:“谢谢师父……”
师父摸了摸我的头:“乖。还要下无盐岛吗?”
我说不用啦我下完啦。
师父这才走了。

之后又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师父,大概六十多级的时候吧,也是打本,拉着一个在荻花宫门口认识的花萝带我。
那什么本我忘了。
就在我在怪堆中水深火热、死不了怪又得砍很久、轻剑蓄满剑气重剑开大招时不时转个风车啥的,师父突然入队了。
他在队聊里问我:“徒弟,干啥呢?”
我水深火热着没法理。
同队花萝说:“他在打怪呢,没法打字。”
师父问花萝:“你是他师父?”
花萝说:“不是。”
其实我想说师父你是我唯一一个师父我以后估计也不会找其他师父了一个就可以了,但千言万语在我好不容易空出手来打字时,化为了九个字:“师父!!!!!快来!!!!!!我输出不够!!!!!!”
师父说:“等等,在给你买东西呢。”
我心里只有两个字:卧槽。
师父又问我:“玄九还够吗?”
“够,还没吃完呢。”
“嗯,没事,我都给你买了。”
“……”
后来师父总算是来了,又给了我一大堆东西,然后再度开始了一剑捅飞怪的历程。
只是那时的我也总算是能打一点了吧。

之后我跑去了五毒做任务,师父和花萝看风景去了。
后来他们双骑去了,看了龙门的荒漠万花的花海藏剑的马尾纯阳的雪洱海的月明教的猫唐门的腿……
对,后面他们情缘了= =
他们情缘时正是和我之前约了打一线天的那天。
我正在狂砍怪,师父和准师娘(自从他俩双骑,并且师父把他衣服所有的存货展现给她后,我一直在做着随时改口叫花萝师娘的准备)都在山庄。
师父M我:“徒儿你等一下,一会儿带你下一线天。”
我说好。
师父拉我进队了。
没过多久发出了召请。
我一到山庄,被满屏的烟花吓了一大跳。
师父在队聊里说:“烟花放完就带你去一线天。”
我傻了:“不是这是啥情况?”
师父没回答。
我立刻打了段“师父你不会给我找了个师娘吧”,话还没打完,师父发话了:
“以后这就是你师娘了。”
我手一哆嗦:“我就知道!!!!!!”
“我早就做好了改口的准备了!!!!!”
师父顿时就笑了:“233这么聪明。”
“然而你徒弟早已看穿了一切。”
之后师父叫我过来照相。
后来这张合影被我媳妇儿是这样评价的:“这下剑侠、情缘、三儿都有了。”
= =屁,分明是新娘、新郎和媒公。

后来师父如约带我下了一线天。
但你得知道……一个纯屁威屁打高级别点的本是多么的……苦逼。
小怪还好,凭借师父那犀利的输出都可以搞定,boss就……
总之那个列缺和霹雳,我们仨上下团灭了四次。最后没办法了,师父从他的公会拉了两个毒姐过来,总算是打死了。
其中有段对话大致如下:

毒姐2:“你难道不知道先打霹雳吗?”
师父:“我先打了列缺……”
毒姐1:“先打霹雳!”
师父:“求不8……”
毒姐2:“嗯,不会8你的,我们是亲友嘛。”
师父:“感谢!”

一只英俊潇洒的战斗叽因为我而死了四次= =
其实之前我还拖累过他一次,那时我还没师娘。

评论(6)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