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懂个屁的九缥和野尘

此号缘更

【剑三杂谈】师父父与我(下)

又名“师父,你还记得当初那个你在剑冢外捡到的、老是在昆仑荻花宫门派恶人谷里迷路的黄叽徒弟吗!”(下)

同样是师父拉我入队,师父问花萝(准师娘):“打过33吗?”
“我很渣诶。”花萝说。
“没事,试试呗。徒弟来吗?”师父又问。
我挠头:“我那么渣。”
“试试。”
“好吧。”
然后我们就去33。
再然后,都是我和花萝前扑(街)后继(续扑街),师父力挽狂澜1v3往往还能挑掉俩。
我唯一做出过的突出贡献就是一次对方不知为啥抱了团,我又刚刚好切了重剑,不知为啥又转了大风车……最后我死了,师父把那三人都干掉了。
一场33下来我无地自容。
每一次出来,师父都安慰我:“徒儿,记住,你以后一定会和他们一样厉害。”
我说:“师父你对我真有信心……”
花萝说:“你现在已经很不错啦。”
我心里泪流满面。想起之前“叛出师门”入了恶人谷的师姐的教导:
“要好好跟着师父啊。”
我的心里陷入了纠结。

自我知道剑三开始,我最喜欢的就是恶人谷,这个主要是被少谷主以及杀伐那首歌给洗脑了。
当然,以杀止杀和自在逍遥比较符合我的审美。
然而我师父和师娘都是浩气盟的。
从一线天出来师娘就对我说:“小藏剑(她一直这么叫我),我带你入浩气吧?”
我苦着脸:“可是我想去恶人谷……”
师娘:“……”
师娘很遗憾:“这样以后我们就不能一起愉快的牛车和跑商了诶。”
我:“QAQ”
师父说:“徒弟你就来呗。”
我说:“师父我昨天刚下定决心入恶人谷……”
我大喘了口气:“可是你这么说我就犹豫了……”
师父大喜:“犹豫了好呀!犹豫了就表明还有可能。”
我在队聊里打了很多个“…………………………”
我说:“我有很多朋友都在恶人谷。而且,浩气盟的BGM……很难听。”
师父:“……”
师父最后叹了口气:“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吧。”
我说:“那我……还是去恶人谷吧。”
师父说:“去恶人谷就去恶人谷吧。会走吗徒弟?算了算了我去昆仑拉你过去吧。”
……我这个路痴究竟让师父你多不放心啊= =
师父说:“走吧,我带你去恶人谷找老王。”
然后师父就神行了。
师父在YY里心有点方:“我心方……在昆仑我都有点心方……”
我说:“其实我会走……我去过……”
师父把我拉去了昆仑,就在那个传送点面前。
师父这时才看到我的留言(啊对,我们开着YY,但因为我麦不好几乎等同于废的,我就只能打字他们说话了):“会走啊?算了我还是稍你一程吧。”
…………
……
[您的师父邀请您双骑 同意/拒绝]
[同意]
……
…………
妈个鸡,两个大男人双骑好羞耻。
尤其还是师父一身白,我一身即使没入阵营也是一身红的苍盘套……
师父骑着他那匹马,载着我,一路这崩那跳,有好几次差点撞上了NPC……
后来师父和我下马了,他对我说:“徒弟,跟着我走。”
我说好。
然后,师父就飞得不见了……
我:“……”
接着我也飞了= =
最后我不出意料的迷路了…………orz
我很无力:“师父……我还是迷路了……”
“朝我这飞。”
“哦。师父你在哪呢?”
“老王头顶。——这声音真的很难听啊。”
……
“不对!飞过了!!”
……
“再过来点!”
……
“对了,就在这!往前飞!”
……
…………
………………
“算了我来找你了,徒弟你在哪呢?”
师父最后还是过来找无药可救的我……
“来来来,跟我走。”
师父把我带到一处房檐,调好了视角,指路给我看,“看到了这里了吗?就这个栈道,你飞远点再折回来。”
“好。”
但是我的轻功渣到爆……被师父看到感觉好羞耻QAQ
师父果然哭笑不得:“你这轻功……”
结果我终于给力了一回,稳稳地落在了栈道上。
师父很是欣慰:“对了,就是这里。”
我就开始一路跑上去了。
师父蹲在屋顶看着我的背影感慨万千:“哎呀,看着徒弟一步步走向老王,感觉很复杂啊。”
我:“……”
之前来过一次恶人谷,对老王的大笛子简直五体投地。
我点老王,选择“我要加入恶人谷”。
老王问我:“你确定加入恶人谷?”
我点“是”。
然而并没有什么发生。
“咦?”
师父问我:“徒弟,加了没?”
我说:“我不知道啊。”
“你看看任务列表的阵营。”
一看,还是中立。
“咦?还是中立。”
“那就回去再加一次。”
“又要听一次……QAQ”
回去再点了点老王,才知道组队时不能入阵营,我和师父说了声就退队了。
这次总算是成功入了阵营,立刻逃开了老王的屋子,刚出去就看见了系统的红名提示。
我吓了一大跳,定眼一看:这不是师父吗?!
我说:“师父,我看到你了……”
师父说:“有这么显眼吗?”
“是啊。”
“要人头吗?”
“我又打不过你……”
“我送你。”
我很有骨气地拒绝了:“不,我要自力更生!”
师父只好说:“那好吧。”

其实我之前选阵营还是有些纠结的,恶人谷符合我的审美,是我一直的坚持,但入了浩气师父和师娘就可以一起带我,毕竟关于阵营和pvp装备我还什么都不懂,如果有他们在的话,我会方便很多。
而且我已经进化成师父脑残粉了……谁要动师父就算是同阵营我都会去挡= =虽然师父可能不需要我挡,我就算挡也是个肉盾= =还不肉= =
但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恶人谷,和师姐一样“叛出师门”的原因主要还是想独立了。
当然不是叛逆期。
之前有人曾这样说过“我待徒弟如初恋,徒弟待我如代练”。我不想这样,师父已经帮过我很多了,而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报他,还不如就此不同阵营,我有足够的机会可以成长为一只让他放心的“犀利的战斗叽”(师父原话,然而我觉得得要好长一段时间)。
师父曾在一线天里对那两个毒姐说:“我徒弟以后一定会成为一只犀利的战斗叽的!”
所以我每天都在为成一只犀利的战斗叽而努力。
虽然我撸到的人头还是0。
不对,jjc撸到过一个,还是被我用风车转死的= =可惜那个家伙和我同阵营……

我从老王那里出来,突然看见海鳗列表那里师父的血条爆跌,最后清零了。
我大惊失色:“师父!!!你怎么死了!!!”
师父说:“哦,我刚刚打了一下老王。”
我:“……”
师父很感慨:“好啦,以后的日子就得靠你了,我不能带你了,但还是能教你的。”
“好的师父!”
之后师父再也没带过我了,而我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算出师了吧。不过我并没有点“出师”。

后来我在牛车中翻滚着逃跑、在跑商中跑得胆战心惊、在大战中DPS比安娘娘还低……也认识了不少人,譬如一只猥琐的喵哥,我和他一起约好躺22,又譬如一只叽太,他图方便收我做亲传,虽然他俩都是浩气的。

有一次师父上线了,问我:“徒弟,干啥呢?”
我说:“我带我媳妇儿入恶人谷呢。”
师父:“……哦。”
我觉得他这时的语气是这样的:“卧槽你这么小就有媳妇儿了?!你师父我最近才情缘了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我说:“其实我和我媳妇儿早就认识啦,她是因为我拉她过来她才来的。”
师父:“……哦。”
师父的语气变成了“/手动再见”。

我感觉我好像虐了狗。

说来,师父每一次送我东西都会让我吓一大跳。
一开始收我为徒时那一堆以及无盐岛那5000金我已经不想说了,其实师父还给过我5000金,我俩站在一线天门口等师娘,师父就把那5000金给了我。
我说:“这是红包嘛。”
师父笑:“算是吧。”
我打了一串的省略号。
之前80多级的时候,师父还送了我一套苍盘= =
就是因为他!害得我一直到满级都不知道装备在哪里买!因为不需要啊!所以我要叛出师门!【不
后来我叛出师门后,一次牛车时师父突然M我:“徒弟,干啥呢?”
我说牛车呢。
他说:“哦,跑完了就来茶馆这里找我,送你匹马。一会吧,我趁现在去杀人了。”
…………那马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后来因为我死了多次都没跑完,师父又有些事提早下了,他就只好把马寄给我了。
我去信使那里领的时候,看到的是一匹通体黑色,只有马鬃和马尾是白色的马。
我颤巍巍的去看名字:【龙子】。
我记得这个是8级的吧…………有人捉到它的马驹都能上电视呢…………还能双骑诶…………
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师父还在信里说:“要努力成为一只战斗叽啊!”
有一次线下,我和那个喵哥在QQ的说说里讨论马具的问题,师父看到了,说:
“不是送给你马了吗,用什么绿吃货。”
“要拍马具吗?”
“带你去。”
我:“……”
可是你那公会最多是中浩的吧,万花丛中一点绿我心方……

所谓礼尚往来,师父送了我那么多东西,我却不知道能送他什么。纠结来纠结去,还是去主城的生活技能区把庖丁和烹饪给精了,然后把菜谱里一切他能用上的菜给做了,寄了一大堆给他。其余回内力什么的的就给了师娘。
结果师娘收到了回信了,给我寄了一大堆糖葫芦纳元丹还有点精炼的东西。师父不知道有没有收到……亏我噼里啪啦地打了那么一大堆话……

当然这篇杂谈到这里就完了,之后还有什么等我再攒够一篇再说吧。
我对我师父只有两句话想说,当然,这句话在我33后就讲给师父听了,我特意挪到这里作为结尾:

师父,你一定是一只温和善良潇洒多金的大帅比!!!!而我一定是花光了所有pvp的运气才遇到的你!!!!

评论(19)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