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懂个屁的九缥和野尘

此号缘更

【全职/叶乔】理想三旬(六)

前方高亮:

本章有原创角色登场,也有一些新的价值观体现,还有些比赛的赛制之类的,这些都是我综合当前电竞领域及各种比赛综合分析得来的,如果有雷的或者相关困惑,可以礼貌提问,我会尽量解答。

这个世界上除了抄袭和违法犯罪,没有什么不能好好说话。

     

*

“其实你们也没必要太过介意,现在这个社会,人人都靠关系,没有关系寸步难行,而关系也是资本的一种。如今电竞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注入,尤其是近年来产业链愈发明显,只有注入资本才能给这个这个产业带来活力。你们也别老相信叶修那一套,不经用,他这个理想主义者在之前的那几年或许还能用用,现在么——”叶秋从公文包里掏出一份合同,撇了撇嘴,“你中二我中二,明天叶修捡破烂。”

“嗨嗨嗨,”叶修忍不住了,看了叶秋一眼,“怎么跟哥哥说话的?”

“我没有和你说话,我在跟陈姐和小乔说话呢。”叶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嫌弃道,“还有,你把脸挪过去点,我不想看见你的脸。”

“我们俩是双胞胎长得一模一样,你不想看我的脸是几个意思?”

“你现在18岁的臭脸总让我想起你当年偷我身份证的样子。”叶秋和和气气地说,“我很生气,不想和现在的你讲话。”

叶修:“……”

一个是十八岁的少年模样,一个是三十三岁的成功人士。乔一帆怎么看都觉得这不像是兄弟吵架,而是父子……

乔一帆左看看叶秋,右看看叶修,赶紧低头眼观鼻鼻观心地瞟合同去了。

不得不说,虽然叶家兄弟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没人会说他们不好认,两人的气质几乎天差地别。

叶秋举手投足间都有一种世家子弟的感觉,西装和领带熨得笔挺,站如松坐如钟,待人和气礼貌,更别说鼻梁上还架着一副金丝眼镜了;而叶修呢,只见他吊儿郎当地揣着兜站在那,穿着一身符合十八岁少年的短袖连帽衫,就连眉梢都漫不经心地耷拉着,可谁也不能忽视他的气场。

两人的气场都不能忽视,只是一个如水,一个如风。

陈果看完合同后递给乔一帆,乔一帆对这上面的什么代言费、承包、抽取比率什么的一概不懂,但他却能看出这是一份对目前的兴欣来说最好的合同。

“这是一份三年的赞助合同,出自叶氏集团法务部,叶修混了这么几年了也能看懂,足以证明我们没打什么文字游戏。我已经把你们目前所需的都考虑进去了,有自信保证这是对你们来说最好的一个赞助。但是,当然,有一点我希望彼此清楚,我是个商人,商人不做亏本买卖。”叶秋说,“这个你们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吧?”

“我明白。”陈果吐了一口气,感激地对叶秋点了点头,“谢谢你。”

叶秋耸了耸肩:“陈姐也不用谢我……你就当是我们家老头子报答你在我那个混帐哥哥孤苦无依的时候伸出援手的恩情吧。”

“咳咳,”叶修咳嗽了两声,“小乔?”

“啊?”乔一帆这才仿佛回过神来一样。他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两个人,悄悄地握紧了拳头,“三年,足够了。”

叶修笑了:“有这个决心自然好。”

乔一帆可是他从万千人中挑出来的,他对他自然有信心。其实乔一帆已经具备了成为一个好队长的条件,只是他作为兴欣的主心骨,却差了那么点自信。如何在帮助他的同时又让他自立自信,这个问题叶修倒是得好好思考了。

哎,真是……好不容易回到了十八岁,感觉自己又能成就一代神话,重复当年鸡飞狗跳的风云岁月,结果却被迫专职做起了教练。

感觉真是大材小用了,他也想回到赛场上厮杀几回啊。

“那我走了。”叶秋收起了签好的合同,准备起身离开,“从现在开始合同生效,明天我们给你找的人就会到达。俱乐部新址你们真的不考虑一下么?”

“我们到时候问问队员们的意见吧。”陈果说。

“如果觉得上林苑住得舒服,再买一层也行。反正你们楼下中空,楼上的那个小公司也差不多要破产了。”叶秋十分财大气粗。

“我送你。”叶修说。

“不用了。”叶秋翻了个白眼,“你忙你的一大堆事吧,不用管我了。公司的事务现在也不用你操心,反正和你在的时候也没两样……”他嘟囔了两句。

“你就趁着这个机会把你的遗憾补完吧。”

叶秋说完这句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叶修揉了揉额角,第一次觉得有点糟糕。看来自己这些年的心思居然还是被老爹和老娘发现了,不由得有一种大难临头的感觉。

 

陈果慢慢地坐回椅子上,看着那份新鲜出炉的乙方合同,仍然觉得不敢置信,半晌她喃喃道:“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

叶修默默地看着她,想起了那年他走进网吧时对方意气风发的样子。只是为了他、为了支持自己的偶像,她竟然也撑到了现在,连自己的事情都一拖再拖。

他张了张口,却被乔一帆打断了:“陈姐,或许真的是我们固步自封了。时代在变,我们再不变就糟糕了。”

好吧,看来经过昨天晚上的谈心,小乔同志已经迅速地代入到队长的角色中了。叶修暗自点头,看来不需要他多说了。

陈果也不是固执之人,但心中未免还是有些芥蒂。她抬头看了看叶修。

“老板娘,”叶修知道自己该说话了。他把她的冷茶倒掉,又倒了一杯新的放在她的手边,笑了笑,“不用在意我,我已经退役了。”

“可是兴欣是你一手带起来的,我不希望你当初建队的初衷被改变!”陈果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初衷?”叶修看着她问,语气中带着笑,“我以为我们的初衷就是拿下冠军而已。”

陈果怔住了。

“你还记得第十赛季吗?”叶修说,“不要管周围人怎么说,我们只要夺冠就好了。”

没有什么比冠军更重要。

在此之前,一切的名利、利益、险阻、流言蜚语都要靠边站。

“当然啦,重要的还是要喜欢玩荣耀。在喜欢的基础上夺得冠军。”叶修补充道,“只要心不变就好了。”

“好!”陈果点头,“不会让你失望的!”

叶修皱了皱眉,苦笑道:“真的不用在意我的看法,现在的队长是小乔不是我啊。”

“但你也是兴欣的核心人物啊!”经过一番对话,陈果似乎看开了不少。她重新给自己抓乱了的头发绑了个新的马尾,“豁”的一声站了起来,变回了以前雷厉风行风风火火的样子,“来吧!现在有了资金,战队的新建设还有好些地方需要你参考参考!反正你现在是个闲人,提供一点脑细胞不算过分吧?”

“别,我觉得这事儿三十岁的我也能干,你就让十八岁的我好好的混混网游世界去找好苗子行吗?”叶修叫苦不迭,恨不得对这些任务退避三尺。

“这种事老魏方锐还有伍晨都在盯着,你先赶紧过来发挥你的余光余热!”陈果不由分说地就把他往二楼拽。

“哎哟!老板娘!你轻点轻点……”叶修愁眉苦脸地被拉了上去。

陈果柳眉一竖:“速度点!你现在都是个十八岁的小年轻,比顾凉这小子还要小,一副半生不死的模样做啥!”

“我身体年轻心态已经老了啊!”

“那你也比我还小呢!嘶叶修你哪儿那么多废话!”

叶修愁眉苦脸。

“哦对了小乔,今天下午包子和小顾就要回来了,你到时候记得给他们开门啊。”陈果嘱咐道。

“好的。”乔一帆点了点头。

“包子回来了?”叶修挑了挑眉,显然他还记得他这个脱线的小弟。

“昨天就叫着要回来见你了。”陈果说,“小顾是接任小安的牧师,可崇拜你了,你在他面前好好装一下前辈,别像现在这个吊儿郎当的样子!”

“哦,这个我倒是知道,”叶修点头哈腰,“可问题是我现在好像看起来比他小……”

 

叶修被陈果拉去楼上共商兴欣未来大计,乔一帆想了想,还是回到一楼练习去了。

这几天被各种各样繁琐的事务折腾得头昏脑涨,连训练都顾不上了,这般作为,身为兴欣现任队长实在是不应该。

训练室里依旧是十一个座位的模样,如今大部分电脑都关着电源陷入沉睡,只有角落里的一台冒出些许荧光,照着一个黑漆漆的脑袋。

察觉到他进来,莫凡从角落里抬起了头。

“解决了。”乔一帆知道他想问什么,回答道。

莫凡点了点头,低头继续自己枯燥的走位练习。

兴欣的忍者一如既往地话少,经常被兴欣的粉丝笑作是个“冷酷无情的杀手”,看上去似乎对什么都漠不关心,但谁都知道他在乎兴欣。

毕竟莫凡一生中说过的最多的一次话,就是这赛季他在记者会上帮唐柔怼记者。

乔一帆找到自己最常坐的位置坐下,从口袋里抽出“一寸灰”的账号卡,插入登陆器,也点开了关榕飞给他们做的练习程序。

其实兴欣的条件一如既往地不差,里面的人员也是一如既往地长情,就连时不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和做饭的阿姨五年来都没有变过,还经常给他们带来自家腌的泡菜,平时絮絮叨叨的和老母亲一样。

“我们都在你的身边呢。”

叶修的话犹在耳边,乔一帆微微红了耳根,摸了摸自己最喜欢的键盘和鼠标。

“双排?”各自练习了一段时间,莫凡突然开口。

“好。”乔一帆同意了,他正好觉得自己需要去网游里发泄发泄情绪,“你直播的时长够了吗?”

莫凡看了一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还差五个小时。”

“刚刚好。”乔一帆说,“直播完五个小时,吃个饭,就能看总决赛了。”

莫凡点了点头。

荣耀联盟第十五赛季中国赛区总决赛,蓝雨VS霸图,蓝雨主场。

 

按理说总决赛,各战队还是应该去现场看的,但这一次兴欣没有去。

他们选择在自己的俱乐部里观看。

令乔一帆没有想到的是,不止包子和顾凉,目前兴欣的所有队员都几乎赶回来了。唯一没有办法赶回来的唐柔也在美国遵守中国时间,等在电脑前观看总决赛。

“哟,蓝雨那个眼神好的小剑客如今也像模像样了啊。”叶修说。

“那可不。问题是他十五岁出道,算得上是老将了,但如今才二十岁,看来蓝雨还是要辉煌一段时间的。”方锐说。

“丢不丢人啊方锐大大,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和他交手的时候吗?被人发现了都不知道。”叶修痛心疾首。

方锐怒:“你能不能别提那么多陈芝麻烂谷子的事!”

叶修不理他,转过头对其他人说:“你们别犯他的错误啊。”

“好的老大!”包子喊得很大声。

“明白的叶神!”顾凉比他喊得更大声。

方锐火冒三丈:“小顾!”

然而人家小选手看都不看他,继续一脸崇拜地看着叶修。

兴欣现役牧师选手顾凉,今年十九岁,使用的是安文逸留下来的牧师账号“小手冰凉”。看上去是还有些稚气未脱的娃娃脸,经常被粉丝们戏称为“小姑凉”,但作为牧师在赛场上可谓是虎虎生风大开大合,一个牧师打出了拳法家的气势,加点偏暴牧流,全堆治疗量,经常在对方以为自己在千钧一发之际完成击杀的时候,一个暴击治愈术把队友救了回来。不仅如此,他的抗压能力一流,心态好,有一次是在对方把自己打到还剩0.5%血的时候不慌不忙一个大加结束,拯救了全队的血量。那场比赛是该赛季第一次把MVP送给牧师选手的一场。

但是兴欣众人都知道,这货有个“弱点”,那就是——叶修脑残粉。

“叶神!我是看着你比赛长大的!!”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抱着人家的大腿喊得第一句话,一副热泪盈眶恨不得为其肝脑涂地的模样,还喊了一句叶修粉丝的应援词,“战到末路仍初心不改!振臂高呼着王者归来!!*”

叶修被他这句话呛了一下。

方锐则在旁边笑出了猪叫。

顾凉是自己找到兴欣的,那个时候他才十五岁,在训练营里待了两年,在安文逸离开后顺利转正,接管了小手冰凉。用他的话来说是:“希望能在叶神偶尔回来的时候能和我一起玩游戏!”是一种十分符合叶修价值观的根正苗红。

接手了“沐雨橙风”的是李正烨。他是转会而来的,天知道他为什么会一门心思地死活要进兴欣。策应是一把好手,就是缺点魄力,为人沉闷老实,直到叶修出现在兴欣,方锐才在天崩地裂之中发现了他眼中狂热的火光。

“这次是谁解说?”叶修问,“不会是黄少天吧?能把解说声音屏蔽了吗?”

说话间其他人也是一副心有戚戚然的模样,显然是被滔滔不绝黄少天搞怕过的人。

现在正在放赛前垃圾话视频,卢瀚文丝毫没有继承到黄少天的滔滔不绝,只见他用真诚的眼睛说:“你们不要试图拦我,你们拦不住的。”而下一秒镜头一切,是宋奇英那张继承了张新杰的严肃的脸,用韩文清的语气说:“那就试试看!”

视频结束,激昂的音乐响起。屏幕上的赛场五光十色,巨大的全息投影在赛场中心铺开,而角色化作光柱,纷纷落于赛场两端。

夜雨声烦、索克萨尔、枪淋弹雨、八音符、涛落沙明、灵魂语者……大漠孤烟、石不转、冷暗雷、百花缭乱、罗塔、零下九度……

都是熟悉的账号,可是账号背后的选手,却不一定是那些人了。

叶修不免有些唏嘘。

“大家好,欢迎来到荣耀联盟第十五赛季中国赛区的总决赛现场,我是解说喻文州。”

“我是解说潘林。”

“我是特邀嘉宾张佳乐。”

叶修“嘶”了一声:“没有黄少天啊,那还可以听听。你们注意一下喻文州的分析角度,会很有意思。”

“这场比赛官方也有些搞事啊。”方锐啧啧道,“三个解说,其中有两个都是比赛双方战队出身的,就潘林一个人夹在中间,估计会难受吧。”

“喻文州和张佳乐不是两个带有个人色彩的人,这点倒是可以放心。”叶修对自己的老对手还是很了如指掌的,“最多就是比赛结束后跑到后台骂人么。”

“要是卢前辈和宋前辈知道两位大神给自己解说,会不会有心理压力啊?”顾凉提问。

叶修看了他一眼:“要是我给你解说,你紧不紧张?”

“不紧张!”顾凉脆生生地说,“我还会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给叶神看!”

“不错不错,这么想就好。”叶修称赞道。

乔一帆默不作声地听着两人的谈话,心却出了神。

这五年里,叶修有没有看过他们的比赛呢?有没有什么看法呢?是觉得惨不忍睹,还是觉得尚有闪光?

他不可避免地想着这些,一时间心又乱了。

“比赛开始了,都给我好好看,看完了明天下午五点前给我交一份赛后分析。”叶修说。

“是!”

乔一帆也跟着下意识点了点头,尔后才猛地反应过来。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他怎么能这样!叶修替他在兴欣力挽狂澜,他却辜负了他的一番心意,在私自想着什么儿女情长!

他恨铁不成刚地反省着自己,迅速收拾好了心情开始认真看比赛。

叶修观察了他半晌,也收回了目光。


TBC

*叶修同人歌《王者归来》中的一句歌词,在此玩一下

评论(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