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懂个屁的九缥和野尘

此号缘更

【全职/周叶】南柯-Dream 1-01

南柯一梦,而不知已千年矣。
(注:本文灵感来自《盗梦空间》)

-Dream 1-
chapter 1.

城市的夜晚总是灯红酒绿的。霓虹灯交相辉映,车水马龙的马路在高空看则像是由车灯组成的五彩斑斓的河,风在高楼间穿梭,携带的夜凉却无法给城市降温。
街道上的行人来来去去,或独身,或成双,或寂静,或放纵,或悠然散步,或行色匆匆,或徘徊,或奔跑。
这和普通的大都市夜景没什么两样。
但是,在人们看不见的角落,却又什么东西不一样。

叶修蹲在房顶抽烟,风鼓起他的衬衣,让他看起来像是一只振翅欲飞的鸟。
他眯了眯眼,一眨不眨地看着夜幕的那头。
而在那里,在黢黑的夜色的笼罩中,一栋大厦被丝丝黑气萦绕,只是因为黑气几乎和夜色融为一体而有些难以察觉。
但叶修还是发现了。

他抽完烟,又掏了一根出来,也不点着,只是叼着,微微侧头,看向身后的人:“准备好了吗?”
苏沐橙微微一笑:“又什么准备不好的?”
叶修自然是放心她的,于是他没有过多关注苏沐橙,反倒把视线放在了另外两人身上:“你俩呢?准备好了吗?注意点脚下,别掉下去啊,不然会醒的。”

“真真真真真真的要要要要过去了啊……”罗辑的声音都在抖,“我我我我我我有点紧紧紧紧紧紧张……怎怎怎怎怎怎么办办……?”
“哎呀这有什么好害怕的,小弟!”包荣兴长臂一伸就把罗辑搂了过来,露出锃亮的牙,“老大不是在嘛!要相信老大啊!”
“嗯,”叶修赞赏地点头,“包子做的不错!”
包荣兴被表扬了,顿时眉飞色舞。

“罗辑啊,我知道这时你肯定很纠结,但是不要纠结了,不然你会崩溃的。”
叶修起身拍了拍罗辑的肩膀:“南柯界本来就和现实世界不一样,一切的不可能都会变成可能。所以不要去在意那些细节,靠想,”他指了指自己太阳穴,“就可以做到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没有过程,无法察觉,仅仅是一瞬间的事。”
“就像你根本不知道你现在是怎么来到这里一样。[注1]”

罗辑震惊的环顾四周。
刚刚他们还站在房顶,现在却不知为何突然站在了叶修方才观察到的大厦楼下。
“神色自然点,别被守卫者发现。”叶修脸色没变,淡定的走进了那栋大厦。
苏沐橙紧随其后。
“走吧小弟!”包荣兴拉着他也走进了大厦。
但罗辑还是很紧张。
天哪。
他想。
我是理科生啊,可为什么会遇到这么荒诞的事儿?


事情的起因还得从一个月前罗辑做的一场梦说起。
那场梦具体梦到什么,罗辑已经记不清楚了,但他就记得那是场噩梦。梦里的他好像在被怪物追赶,在不见天日的森林里没日没夜的狂奔,慢一点就会被撕成碎片。
怪物长什么样他也忘了,毕竟是梦,谁醒来之后能清楚记得自己做的梦的内容呢?
在梦里,就当他快要被怪物追上的时候,却用余光看见一道人影划过长空,手中状如长矛的武器带着火焰般的流光,狠狠的扎进了怪物的眼睛中。
罗辑转过身,目瞪口呆的看见一群人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对着怪物就是一顿狂轰滥炸。
而就在他目瞪口呆的时候,一个男人走了过来。他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像朝他笑了笑:“别怕,你是个好孩子,而好孩子出门是不会遇见怪物的。这只是你的一场梦。”

然后他就被闹钟惊醒了,匆忙间又想起今天导师有公开课,而身为导师的得意门生的他是万万不能迟到的,顿时手忙脚乱起来。
等他匆匆忙忙的收拾好自己冲到教室里时,早已不记得梦境中的内容了。

倘若事情就这么简单解决,罗辑想自己会很幸福,至少自己的世界观不需要重新构建。
可惜事与愿违。
一个星期后的某一天,他正打算出去找短工做,路过便利店,觉得有点渴,便打算去买瓶水。谁知这时候,一个男人走了过来,瞟了他一眼,很自来熟的说:“哦?是你啊。借我点钱买包烟呗,我的钱包被人封进保险柜了。”
罗辑第一反应是:精神病院门没关好?
“不是吧,这么生疏?”男人很是失望,“亏我上次还救了你呢。”

救?
罗辑愣住了。
他仔仔细细的打量起眼前的男人,越看越眼熟,却始终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见过他。
男人更失望了,嘀咕:“连乐于助人都不会,我还以为你是个好孩子呢……”

好孩子!
罗辑终于想了起来。
是的,他的确见过这个人,在梦境里!
“你是……梦里的那个人?!可是怎么会……!”罗辑结结巴巴的说,这已经快颠覆他的世界观了。

虽然经常会有人发现现实生活中的场景好似在梦里梦到过,但这只是大脑皮层的幻觉,却从未有在梦里梦到的陌生人就这么直挺挺的站在自己的面前。
很恐怖的好吗?有一种臆想症的感觉好吗?他根本没接触过六角铜铃好吗?
“你想知道吗?我可以解释给你听。”男人露出微笑,“但你要给我买包烟。”

于是,就在那天,当罗辑鬼使神差般的给那个叫“叶修”的男人买了一包烟后,他的世界观崩溃了。
原来这个世界并不是目前人类所了解的那么简单,它还分好几个位面;
原来有一种来自另一个位面的、叫“魇”的魔物经常喜欢入侵人的梦境,并且还试图通过梦境把人类据为己有;
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类叫做“入梦者”的人,穿梭在各个梦境中替人除掉“魇”,维护梦境世界的和平;
……
而整个地球上数十亿人的梦境都是相连的,并且独自构成一个位面。
人称——南柯界。

注1:
相信很多人在做梦时都有过类似的感觉。梦中的自己明明站在一条街上,然而下一秒根据梦境剧情却又出现在另外一条街上,中间过去的过程却无处可知。
因此有科学家猜测,这是大脑在做梦时运作速度过慢的体现,因为大脑此时根本来不及思考是如何过去的。



FT:
N坑未平,一坑又起。【手动再见
不要问我小周什么时候登场啦,在第三章。

评论(2)

热度(26)